Range Rover Evoque與Discovery Sport插電式油電車連袂發表

純電最大續航里程66公里

記者:haya 2020-04-23

在全球各大車廠一片提升電動化車輛生產比例的浪潮下,專注生產豪華運動休旅車的英國LAND ROVER也在四月份宣佈為品牌下兩款暢銷車─Range Rover Evoque與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也推出了掛上「P300e」車型名稱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4

兩款插電式油電車所使用的PTA(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底盤平台都在設計上考量到兼顧電動系統的配置與維持作為LAND ROVER車款應有的越野實力。油電系統由1.5升排氣量、200匹最大馬力的三缸引擎與配置於後軸、80kW功率輸出的電動馬達所組成。蓄電容量15kWh的鋰電池則配置於後座下方。系統綜效最大馬力與扭力為309hp與540kgm。

3
3
Range Rover Evoque P300e與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P300e的二氧化碳排放僅為32g/km與36g/km,純電驅動續航力分別為66km與62km。0-100km/h加速成績分別為6.6秒與6.2秒,純電驅動下極速可達135km/h。油耗分別為1.4l/100km與1.6l/100km。
3
3
系統提供三種駕駛模式,「Hybrid」模式下會依據行駛狀況與剩餘電量來調整引擎與馬達的驅動力輸出,使用導航時則會啟動PEO(Predictive Energy Optimisation)功能依據導航路線資料做跟優化的驅動源分配。「EV」模式下會以純電動方式零排汙行駛;「SAVE」模式下則是以引擎為主動力源,並且依據駕駛者的設定對電池進行充電。
3
3
在使用一般Mode 2家用充電線充電的情況下,約6小時42分鐘可以將電池完全充飽,適合一般停在家中充電至隔日的使用情境。而在一般有7kW AC柱式快充座的公共場所則可使用Mode 3充電線充電,只需1小時24分鐘即可充入80%的電量。另外,目前公共區域DC急速充電網路也在快速興起中,透過32kW DC急速充電的話僅需30分鐘就可以充入80%電量。車主還可透過手機安裝「intelligent InControl Remote」APP隨時掌握車子目前的電量以及還需多久可充電完成等資訊,甚至是充電狀態下遙控開啟空調,讓車主在舒服又安心的狀態下啟程出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