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HYUNDAI Veloster N 2020年式韓國上市

記者:haya 2020-04-22

HYUNDAI汽車四月份發表雙門樂趣轎跑車Veloster N的2020年式新車。新年式車型最大的亮點就是導入了全新的八速N 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帶來不一樣的駕駛樂趣。

4

HYUNDAI所開發的這具N DCT雙離合器變速箱結合了過去開發手排變速箱的經驗與自排變速箱的便利性。搭載N DCT變速箱之下,新年式Veloster N的0-100km/h加速成績為5.6秒。這具N DCT變速箱採用電子式致動器來控制兩離合器其濕式潤滑機構具有高度潤滑效率與散熱表現,這對於大扭力輸出狀態下更是相當重要。

N DCT變速箱中的「N Grin Shift」功能透過超增壓與最大化變速箱回應之下可在20秒短時間內將最大扭力從36.0kg-m提升至38.5kg-m,正如同車廠為這項功能所取的名字一樣,能讓駕駛者有著露齒而笑的爽感。「N Power Shift」功能可在駕駛者大腳油門加速(油門踏板行程超過90%)時適切地控制檔位與轉速,降低升檔時的扭力輸出落差。

3
「N Track Sense Shift」功能則會在偵測判斷路況適合激烈操駕時自動啟動,在最佳的時機下選擇最適當檔位,讓駕駛者像職業賽車手般發揮出車子的最佳性能。上述這些功能都能透過八吋螢幕的新影音資訊系統介面來設定。

安全上,新Veloster N配備HYUNDAI的SmartSense safety先進駕駛輔助科技,包含了前方碰撞避免輔助、駕駛者注意力輔助、車道跟隨輔助、車道維持輔助、自動遠光燈調整、視覺盲點警示與後方橫越車流警示等。Veloster N也提供了N Light跑車桶椅作為選配,以柔軟的Alcantara類麂皮包覆,椅背上緣有自發光的「N」logo,且座椅重量比標配座椅輕了2公斤。

新Veloster N四月就會在韓國上市,之後再陸續於其他地區上市。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