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休旅始祖先進豪華大變身! TOYOTA Harrier第四代大改款

記者:haya 2020-04-15

距離上一代車型上市已經相距七年時間,日本TOYOTA汽車在4月13日發表高級跨界休旅車─Harrier的第四代大改款車型,預定於今年六月在日本上市。

4

第一代Harrier早在1997年就發表上市,在當時的市場上開拓了現在相當流行的的「都會型運動休旅」,可說是這類SUV的始祖級車款,同時也是LEXUS RX的兄弟車。

外觀上,車頭部分從頭燈到上層水箱罩一氣呵成的流暢感,凸顯出精悍銳利的神情。車側則不難察覺有著Coupe般的車頂與車窗輪廓,輪拱則在融入波浪般起伏的車側鈑件與造型折線之下自然展現外擴的視覺氣勢。

3
3
進入車內首先吸引人注意的焦點,就是以馬鞍為設計靈感,在車室中央寬大而顯眼的中央鞍座,搭配中控台上的大型影音資訊螢幕,顯得大氣又有高級車的說服力。在厚重的皮革包覆下自然呈現出曲線柔和的內裝細節線條。新Harrier也首次配備使用調光玻璃且附有電動遮陽板的全景天窗。在調光時可讓從車頂上方照射的陽光/光線柔化,讓車室空間顯得高雅舒適。
3
3
3
與新Camry、RAV4等車款一樣,新一代Harrier換上了TNGA新世代模組化底盤(GA-K),車身尺碼為車長:4740mm、車寬:1855mm、車高:1660mm,比現行車款略長也略寬但車高則降低了30mm,2690mm的軸距也比現行增加了30mm。車體更為高剛性與低重心化。

動力上提供汽油引擎與油電混合動力兩種車型,汽油引擎車型搭載了新開發的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Dynamic 4S」引擎搭配Direct Shift-CVT無段變速系統。可輸出171hp/6600rpm最大馬力與21.1kgm/4800rpm最大扭力。油電車型搭載2.5升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178hp/5700rpm最大馬力與22.5kgm/3600-5200rpm最大扭力,系統綜效最大馬力輸出為222hp(四驅車型),搭配電動式無段變速機且在四驅外也提供二驅車型。

駕駛安全上,所配備的TOYOTA Safety Sense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在主動碰撞預防上加入了行人與自行車騎士偵測功能。駐車輔助煞車系統則可幫助避免或減輕在低速(如出入停車位時)時所發生的碰撞。還首度導入可如行車紀錄器般錄下行駛時車子前後方畫面的數位車內後視鏡。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