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性能版新裝現身! AUDI RS5 Coupe/Sportback春季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20-04-13

隨著今年A5車系小改款的發表,車系中的高性能版本車型RS5 Coupe/Sportback車型四月份也隨之現身。

4

新RS5 Coupe/Sportback除了比照新A5加入小改後的新元素之外,「RS」家族的跑車化內外裝套件與配備當然更是重點。像是車頭蜂巢網格造型的水箱罩醒目地吸引著視線;頭燈也導入了最新的LED技術,下方則是以黑色高光澤處理的導氣口。車側輪拱也外擴加寬凸顯霸氣視覺,車身寬度隨之加寬30mm。車尾在底部配備RS專用分流器以及橢圓形尾管的RS排氣系統。LED尾燈也換新設計。輪圈尺碼標配為19吋,並提供20吋做為選配。

3
3
車室內裝以黑色為主調,諸如Nappa高級真皮座椅、平底造型多功能方向盤等RS專用配備都少不了,且在方向盤、車門門檻與排檔桿等處都可以看到RS字樣。在RS專用設定的AUDI全數位虛擬座艙螢幕畫面中,也比A5多出引擎扭力、G值等資訊顯示,當引擎在某檔位轉速過高時也會透過亮起升檔指示燈號來提醒駕駛者升檔。
3
3
動力上搭載2.9升排氣量「TFSI」V6燃油直噴雙渦輪引擎,可輸出450hp最大馬力與61.2kgm最大扭力,且峰值扭力可在相當寬廣的1900-5000rpm轉速範圍間輸出。搭配經過運動化調校對換檔時機做優化處理的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所搭載的Quattro全時四驅傳動系統在一般行駛狀態下前後軸扭力分配比例為4:6。0-100km/h加速成績為3.9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50km/h。如果選配RS Dynamic Package運動化套件解除限速封印的話極速可達到280km/h。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