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表現再強化! LEXUS LC500 2021年式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0-04-11

LEXUS汽車四月份在美國發表豪華雙門跑車「LC 500」2021年式新車。新年式車型除了將一些最新的家族共同元素導入之外,也在底盤懸吊周邊做了細部的調整,讓駕駛者能對車輛產生更高的一體感。

4

新車型的細部調整首先在針對簧下重量的輕量化之下,車身重量比舊年式車型輕了10公斤左右。包含換用鋁合金製懸吊下支臂、中空設計的防傾稈、新開發高強度圈簧與21吋鍛造鋁合金輪圈(後輪)。

3
前懸吊針對電子避震控制重新調校,增加懸吊行程、優化緩衝橡膠,讓懸吊作動行程更為平順。後懸吊則提高了防傾桿的剛性。整體來說轉向的操作會更為線性,駕駛者也能得到更清晰的路感回饋。
3
為了強化在中高車速下的車身控制能力,新年式車型也在所配備的VSC動態穩定系統中追加ACA主動式彎道輔助功能。當車輛以比較激烈的高G值狀態行駛時,系統會偵測橫向加速度並適時對內側輪給予煞車力道來提高車子在過彎中的控制性。
3
動力上維持搭載5.0升排氣量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美規車型的動力輸出為471hp最大馬力與55kgm最大扭力,0-96km/h加速成績4.4秒。高速行駛模式的油耗測試數據為10.6km/l。所搭配的十速「Directshift」自手排變速箱換檔程式也有調整。在日常開車駕駛者保持50~70%油門開度的行駛下,每個檔位的轉速範圍都有擴大,提升在升檔時的加速感,讓引擎的性能潛力得到更好的發揮。
3
新年式車型標配10.3吋高解析度影音多媒體螢幕,可透過該螢幕同時操作音響、空調等多項系統。並支援「Android Auto」行動裝置連結操作平台。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