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油電車、更強調運動風! HYUNDAI Elantra七代大改款好萊塢發表

記者:haya 2020-03-19

HYUNDAI旗下的主力中小型房車Elantra七代大改款新車在好萊塢正式發表。這次大改款新車在產品訴求上強調更強烈的Sensuous Sportiness運動設計風格、首次導入的油電混合動力及包含業界首度支援無線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平台連結控制的連網能力。更對其一流操控動態表現與駕駛體驗表示十分有信心。新Elantra於今年秋天就會在韓國蔚山與美國阿拉巴馬進行生產,今年第四季就會正式上市。

4

為了讓新Elantra更具有四門Coupe的風格,在車身尺碼上因而變得比上代更長、更寬也更低矮,軸距也微增了一些。引擎蓋後端最高點(front cowl point )則向後退了2英寸。這些尺寸的變化雖然都很微小但卻對車子整體造型產生很大的變化同時又不會對車室空間造成太大影響,事實上在一些車室空間的主要數據上是有所增加的。

新Elantra車身上的造型線條比過去更為複雜,藉以營造大膽而動感的形象。車頭寬大的噴流設計水箱罩與兩側頭燈/方向燈相連接。車側更為前傾的輪廓與更長且更低的車頭讓視覺張力更為緊繃。複雜而銳利的造型折線則從車頭一路劃至車尾。再以相同風格的15至17吋輪圈來呼應車廠所稱的「 Parametric Dynamics」風格主題。

3
車尾以尾燈光條水平貫穿中央來凸顯車尾寬度,造型上也有取「H」字形的意味。後擋風玻璃上下緣加入黑邊也是取自Coupe設計的做法。保險桿下半部採取飛翼造型,車頭與車尾的鑽石型輪廓也彼此相互呼應。
3
新Elantra的繭裹式座艙給乘客如飛機座艙般的包圍感,從車門一直到前方控台位置都壓得低而寬,提供寬敞的乘坐空間。方向盤前方與中控台上的'兩個10.25吋大型觸控螢幕共同構成數位座艙,螢幕的配置角度讓駕駛者可以輕鬆地閱讀與操作。
3
3
乘坐空間在頭部空間部分,前座頭部空間比上代更優而後座頭部空間則維持相同水準。軸距的加長則帶來達38吋的後座腿部空間,輪距增加也增加了前後座的橫向空間。行李廂容量則為402公升。
3
而在動力上,最大的亮點就是這次追加了油電動力車型,該系統由1.6升四缸GDI阿金森循環引擎與永磁馬達所構成,馬達則有32kW功率輸出,配置於後座下方的鋰電池具有1.32kWh的蓄電容量。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為139hp、最大扭力為195lb-ft。搭配六速雙離合器快速換檔自手排變速箱。在低速行駛下,系統可以純電模式來驅動,而在高速時馬達則做為輔助驅動源。車廠所提供的平均油耗測試值為50MPG。
3
汽油引擎車型則搭載2.0升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147hp/6200rpm最大馬力與132lb-ft最大扭力,搭配IVT帶狀鍊條式智慧無段變速箱提供高傳動效率減少油耗。搭載第三代K3底盤則讓新Elantra更輕剛性也更強同時降低了車身重心。而衝擊力分散的車體結構也提高了撞擊意外發生時對乘員的保護。
3
3
懸吊調校著重在兼顧紮實操控感與舒適乘坐性,抑制令人不適的側傾。後懸吊採用全獨立多連桿結構並標配16吋圈胎,操控表現更為提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