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馬達500匹馬力的S新成員! AUDI e-tron S Sportback

記者:haya 2020-03-11

大家都知道AUDI車系家族中的「S」是代表高性能車型,現在品牌首款市售電動車e-tron的Sportback車型也推出高性能版的e-tron S Sportback,讓高性能的S家族版圖持續擴大。

4

e-tron Sportback 55quattro車身前後各搭載一具馬達,最大馬力共計360hp、最大扭力57.2kgm,0-100km/h加速成績6.6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00km/h。而e-tron S Sportback則是前軸一具、後軸二具總共三馬達的架構,其中前軸馬達最大馬力169hp,並可短暫boost將馬力輸出提升至204hp;後軸兩具馬達最大馬力輸出266hp,boost狀態下最大馬力達到359hp。

3
三馬達所構成的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435hp,最大扭力82.4kgm,並可在boost狀態下維持8秒的503hp最大馬力、99.2kgm最大扭力輸出。在一般行駛狀態下都是由後軸馬達負責驅動,在需要更多動力輸出的時候前軸馬達才會作動,且過程平順無縫讓駕駛幾乎感覺不出。而在後輪遇到摩擦力較低的路面時也會在兩個馬達間迅速做出適當的扭力分配。在強勁的動力下,e-tron S Sportback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4.5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10km/h。
3
e-tron S Sportback可使用150kW的直流急速充電,只要30分鐘就可以充入80%電量,或是使用最大11kW功率的交流充電。在歐洲各地的公共充電站都可以使用充電服務。為了對應更強悍的動力輸出,煞車採用前碟盤徑400mm的六活塞卡鉗系統,避震器經過專屬最佳化調整,前後也升級換上更大徑的防傾桿。
3
外觀標配五輻S Design 20吋鋁圈,保險桿也是更有運動感的專屬式樣,並在後保桿底部加入分流器設計。車內以暗色調統一,車內後視鏡採用數位後視鏡,座椅與排檔桿以Alcantara類麂皮/真皮包覆並壓印菱形的S浮凸圖案。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