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全新電動小型SUV! ID.4原型車發表

記者:haya 2020-03-06

德國VW汽車三月份發表了原本預定在已宣布取消之日內瓦車展上登場的全新小型電動SUV─ID.4的原型車。

4

ID.4是繼小型電動掀背車ID.3之後,VW「ID」新世代電動車家族的第二位成員。VW在2017年春季發表了一款名為「ID.CROZZ」的概念車,ID.4可以說是它的市售版本,同時也是VW品牌首款正式的電動SUV。車名中的「4」代表小型SUV級距。

3
與ID.3一樣,ID.4採用了具有高度車身變化對應彈性的MEB電動車用模組化底盤平台,讓它可以在小型SUV車身尺碼之下擁有充裕的車室空間。此外,運動風格的設計、直覺的操作介面與充實的聯網機能等ID.家族強調的特色也通通具備。
3
ID.4在外型上有著優異的空氣動力表現,短前懸身、長軸距的車身比例讓車室內能有較多的空間。乘客在寬敞明亮的空間內也更能得到放鬆。
3
動力上,ID.4透過不同的模組化驅動元件組合全車系提供多種不同設定,在上市之初會先由後驅版本來打頭陣,之後也會追加性能更強悍的四驅車型。所搭載的高壓電池設置於車室下方,有助降低車身重心與平衡前後軸的荷重。電池可透過交流、直流與三相交流等供電方式來充電,充飽電一次最多約可行駛500公里。
3
車內操作介面設計相當明確而直覺,只要透過觸控或智慧語音聲控功能就幾乎可以操作車上各項系統功能。此外,ID.4也是世界首款已CO2碳中和方式來生產的小型SUV。且在VW所提供的服務中,也是透過可再生能源來為它充電。

ID.4與ID.3一樣是在VW設於德國Zwickau的工廠進行生產,預定今年內就會在歐洲上市,之後也會在美國與中國進行生產與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