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Genesis G80韓國率先上市 以優雅運動風格演繹奢華

記者:Alegna 2020-03-05

豪華車廠Genesis的中型高級主管房車G80第三代車型在韓國率先上市,新車在底盤、動力架構及高科技系統皆為全新設計,並且導入完整的ADAS功能。全新家族車頭設計搭配有如雙門轎跑的流線車頂線條,加上理想的後輪驅動配置和奢華的車室氛圍,都代表著Genesis這家品牌對於經典豪華轎車的現代化詮釋。

4

G80是Genesis車型系列的核心產品,與血緣關係濃厚的GV80一樣,設計師也將「運動優雅」的品牌形象融入G80的設計語彙之中。車頭配置的Crest Grille盾形超大水箱護罩,設計靈感明顯源自於廠徽,而這種四邊形高科技頭燈和尾燈的作法,原本是首見於GV80的設計,現在也應用在G80上面,這讓它流露出獨特的科技感,也讓G80能在眾多豪華房車之中擁有鮮明的專屬特色。


4

側面輪廓也頗有看頭,從車頭內側一路向後緩緩延伸的弧線,令人想起過去經典汽車的優雅氣質。然而車門鍍鉻飾框與20吋五輻合金輪圈,卻也襯托出銳利的運動張力與強勁姿態。行李廂蓋的釋放按鈕和周圍鍍鉻裝飾,同樣模仿了Genesis廠徽的外型,再次強調該品牌的視覺形象,也符合了首席設計師Luc Donckerwolke所宣稱的「設計源自於品牌」說法。


4

座艙格局同樣利用橫向配置的手法強調寬敞的豪華空間,大量使用美麗紋路的木質作為飾板,並以棕色和黑色皮革作為襯托。值得一提的是,G80即使搭載豐富的尖端科技配備,卻刻意將它隱藏起來,因為Genesis認為「科技不應獨領風騷,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該出現」,這也是Genesis客戶希望在當今高端產品中想要獲得的奢華體驗。


4

在座艙前方,可以看到一套超寬14.5吋資訊娛樂顯示幕,細長的空調通風口也從視覺上延伸了座艙的寬度。G80還特別將A柱的厚度減小,並調整後視鏡的位置與尺寸,使駕駛者坐在座椅上時可以放鬆並欣賞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