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馬的豪華Speedster! ASTON MARTIN V12 Speedster向過去與未來致敬

記者:haya 2020-03-05

英國豪華跑車廠ASTON MARTIN三月份發表旗下最新跑車─V12 Speedster,預定僅限量生產88部。

4

V12 Speedster是由ASTON MARTIN的客製化部門「Q By Aston Martin」與車廠設計師、工程師以及波音公司所共同合作開發。車廠表示這部車是完全的駕駛者取向跑車,且結合了最先進的賽車與航空技術所誕生的雙座速度機器。

V12 Speedster在造型設計靈感上是取汲自曾於1959年利曼24小時耐久賽與紐柏林1000公里賽事中獲勝的傳說車款「DBR1」與2013年所發表的「CC100」Speedster概念車,在導入與旗下新款跑車相同的素材與技術之下,將這些經典名車以最摩登現代的面貌來詮釋。

沒有車頂與擋風玻璃的V12 Speedster將巨大的V12引擎搭載於重心極低的車身中,車身兩側有很寬的肩部,駕駛座與副手座分離且後方帶出戰鬥機座艙般隆起,這些都是經典的Speedster元素。車身大部分是以碳纖維材質製成,車身配色靈感來自過去的經典噴射戰機,以Skyfall銀為主色。而在排氣管、前氣壩與側面導氣口則加入消光黑塗裝。

3
車室內,結合了傳統與現代的素材,在結構性零部件上採用碳纖維混搭手工製作皮革、鉻、鋁合金、3D列印橡膠等材質。副手座前方以可拆下帶走的手工皮包代替一般傳統的手套箱設計。座位後方隆起的下方也設有收納空間。
3
3
3
3
V12 Speedster的動力心臟是一具5.2升V12雙渦輪汽油引擎的高性能版本,可以輸出700hp最大馬力與76.8kgm最大扭力,搭配ZF製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成績3.5秒,極速可達300km/h。為了讓V12 Speedster搭載這具V12引擎,車廠工程師特別開發了專用排氣系統,排氣聲浪更是渾厚充滿個性。

車體採用車廠最新的鋁合金結合構造技術,前:雙A臂、後:多連桿懸吊使用的主動式避震器提供Sport、Sport+與Track三種模式。21吋鍛造鋁圈採用中心鎖入機構,煞車則為前後盤徑分別為410mm與360mm的碳纖陶瓷複合煞車系統。
3
新車預計於明年第一季開始交車,基本售價為76.5萬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