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秒加速破百!Porsche 911 Turbo S 全球首演

記者:Alegna 2020-03-03

全新世代Porsche 911性能旗艦已經問世,動力搭載配備兩具VTG 渦輪增壓器的3.8升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一口氣提升70 PS,使得0-100 km/h加速僅需2.7秒即可完成。台灣保時捷也公佈911 Turbo S Coupe與Cabriolet兩款車型預售價,分別是1156萬元、1229萬元。

4

911 Turbo S的車身尺寸較前代增加,前軸車身寬度為1840 mm(增加45 mm),後軸則為1900 mm(增加20 mm)。而前輪輪距增加42 mm,後輪增加10mm之後,輪胎與空氣力學搭配更完美。此外,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前端採用可變冷卻空氣閥門,並搭配加大尾翼以增加下壓力。911 Turbo S首次混用兩種不同尺寸的輪胎:前輪採20吋的255/35輪胎,後輪為21吋的315/30輪胎。新增選配項目更強化911全時四輪驅動的運動特性,包括將高度降低10 mm的Porsche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含跑車化調校運動化底盤、搭配可變閥門的跑車化排氣系統,創造獨特排氣聲浪。


4

911 Turbo S所搭載的全新引擎以911 Carrera引擎為基礎,採用全新設計的增壓空氣冷卻系統、全新加大VTG渦輪增壓器,以對稱配置並含電控可變式排氣葉片,與Piezo 噴油嘴,以提升車輛的反應、動力、扭力特性、廢氣排放及引擎轉速表現。


4

全新的六缸引擎採用全新進氣系統,將原有的進氣路徑和增壓器空氣冷卻路徑互相交換,部分空氣流通後軸渦輪進氣端,而在尾翼的空氣濾清器前另外兩股氣流經過引擎蓋護罩垂直格柵後合而為一。這使全新911 Turbo S 4組進氣口的截面積更大、進氣阻力更低,以進一步提升引擎效率。兩具體積增加採對稱配置的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VTG)渦輪增壓系統使壓縮機和渦輪機以反方向轉動。渦輪機葉輪的直徑增加5mm,達到55mm;壓縮機葉輪增長3mm,達61 mm。排氣閥門則由電控步進馬達控制。


4

全面進化的創新設計為打造完美平衡駕馭樂趣、動態操控與運動性能的跑車,並同時滿足日常生活與賽道競速需求。新911 Turbo S性能大幅提升,尤其反應在0 - 200 km/h加速8.9秒的成績,較前一世代提升整整1秒。得益於進化的Porsche循跡管理(PTM)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傳遞高達500 Nm的扭力至前輪。新一代Porsche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具備更迅速與更精確的阻尼控制系統,提供更優異的側向穩定性、循跡性、穩定的轉向與轉向速度。

全新911 Turbo S車頭進氣口更寬幅,並配備雙頭燈模組、LED矩陣頭燈與深色嵌件,強化頂級車型外觀識別度。全新設計的氣壓伸縮式前擾流板及加大的後尾翼,可增加15 %的下壓力;而充滿肌肉線條的尾翼結合進氣口,勾勒911 Turbo S圓滑的車身曲線。車尾全新設計包含具有Turbo風格的高亮澤黑色方形尾管。


4

內裝亦呈現頂級的跑車質感,標準配備項目包括全皮革包覆內裝、淺銀色碳纖維裝飾;十八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縫線細節致敬史上首部911 Turbo車型(Type 930);儀錶板呈現高畫質車型輪廓與車標字樣突顯Turbo S車型特色;Porsche通訊管理系統(PCM)配置10.9吋中央螢幕,全新版面規畫可讓駕駛者無須分心地快速操作。

3
其他產品特色包括:GT跑車方向盤、結合Porsche賽道精確應用程式(Porsche Track Precision App)的跑車計時套件,及BOSER環繞音響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