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bus 800 Adventure XLP首輛G63皮卡版本

記者:Dean 2020-02-27

Brabus是第一家將當前強悍M-Benz G-Class變成皮卡的改裝店家,而它的作品絕對是你可期待的完美藝品。這輛車命名為Brabus 800 Adventure XLP,基本上是從G63修改而來,原本的後車廂升級成為開放式貨斗,動力部分則調校達到800匹最大馬力,就如同車名Brabus 800。

4

這間德國的改裝店家竭盡全力,重新設計最新G-Class的轎車底盤,使其適合安裝上貨斗,這並非件容易的事,必須提升車體抗扭曲度且不破壞車體協調性。至於座艙內部,其空間維持原樣與M-Benz G-Class G63一樣寬敞。

3
Brabus 800 Adventure XLP車身尺寸長了689mm,總長達到5310mm,因應修改的貨斗軸距也增加了500mm。Brabus基本上開發了一種特殊模組,該模組替代了G-Class底盤後懸吊的安裝點,才能延長軸距並且不影響整輛車的平衡與協調。
3
3
後方貨斗車體部件由碳纖維製成,鋼材則用於座艙後方的板件及貨斗底板、後廂尾門。前方雙A臂獨立懸吊有一個新的副車架及各種CNC加工的軸連桿,而後部保留原設計的拖曳臂結構,只透過模組化板諫延長了軸距。另外,底盤結構雖維持原廠樣式,但Brabus做出自己的調整,導入多項自行設計由鋁坯銑削而成的底盤連桿、軸承等,使其車身高度增加490mm。
3
AMG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換上了兩個更大的Brabus渦輪增壓器,新的電腦程式重新調校,可以再6,600rpm時爆發出800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在3,600rpm轉速下產生1000牛頓米,對於這頭巨獸可得到最佳動力響應。Brabus聲稱800 Adventure XLP能夠在4.8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測試,然後因為使用的是全地形輪胎,所以最高速度則限制在210km/h,如果換上休旅車用的性能街胎,不知道是否可突破原廠限塑。
3
3
3
實車將在日內瓦車展上亮相,從照片中可發現貨斗上有一架Wingcopter,這是一架將救援物資送到偏遠地方的無人飛機,其時速達到240km/h,航程達到120km,Brabus 800 Adventure XLP貨斗成為它的起降空間。Brabus 800 Adventure XLP售價從389,831歐元起,Brabus還提供了一個特殊的「First Edition」版本,售價為666,836歐元。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