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前先跑個越野賽! AUDI A3第四代大改款照片公布

記者:haya 2020-02-16

德國AUDI汽車公布了第四代全新大改款A3的照片,新A3訂於今年日內瓦車展全球正式發表,不過在發表前車廠先讓它在亞速爾群島拉力賽中插花一下,向大家展示一下所搭載的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實力。

4

新一代A3搭載最新的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為了分散加在車軸上的荷重,離合器是配置於傳動軸後端,也就是後軸差速器之前;內部為油壓式機構。金屬製摩擦環成對配置於後方,每隊摩擦環會與隨著傳動軸轉動的離合器殼確實嚙合。另一邊的摩擦環則會與後軸差速器的輸出軸嚙合。

3
3
3
此外,電子扭力分配控制系統也經國重新調校,並與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動態系統相結合。系統會根據從懸吊感測器所傳回的數據來判斷行車狀態、道路特性甚至是駕駛者的駕駛風格,然後再經過計算做出最優化高效的扭力分配。在一般行駛狀態下大部分的引擎動力是傳輸至前輪,當系統偵測到前輪失去抓地力時就會立即將驅動扭力傳輸至後輪,前後的扭力分配根據行駛狀況而變化,最大可達前:後=0:100。

ESC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內的wheel-selective torque control軟體控制可在車輛高速過彎時對內側輪施加輕微煞車力道來提高過彎轉向能力。Quattro的驅動特性會隨著ESC的「On」、「Off」與「Sport」三種模式而不同,如果選擇了「Sport」模式,在雪地等低摩擦係數路面下也可以進行安全的甩尾動作。
3
3
3
所搭載的可調式懸吊具有三種減震阻尼特性,系統會以千分之一秒為單位持續監測道路與駕駛狀況,依照駕駛者的駕駛模式選擇調整避震阻尼的軟硬。新A3也配備了跑車式轉向系統,方向盤的轉向齒比會隨著轉動角度的不同而變化。且與主動式定速巡航、撞擊迴避、停車輔助等先進駕駛輔助密切連動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