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空版一樣強悍熱情! ASTON MARTIN Vantage Roadster

記者:haya 2020-02-12

英國豪華跑車廠ASTON MARTIN在2018年發表了大改款的Vanatge硬頂Coupe車型,將這款極具品牌代表性與輝煌歷史傳承的跑車帶向新的里程碑。時隔兩年多,車廠再為車系追加雙座敞篷版的Vantage Roadster,延續Vantage Coupe的跑車魂,要再次喚醒車迷們的熱情。

4

搭載著4.0升雙渦輪V8動力心臟,可輸出510ps最大馬力與685Nm最大扭力,搭配ZF製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新Vantage Roadster的0-60mph加速僅需3.7秒,極速可達306km/h(關篷狀態下)。在採用更為輕量的「Z-fold」自動開關蓬機構與針對外裝與底盤的調整之下,Vantage Roadster車身重量只比Coupe車型多出60kg。敞篷機構在50km/h以內車速下就可操作,開關篷時間分別為6.7與6.8秒。行李廂則有200公升的收納容量,足可放進全尺碼的高爾夫球袋與配件。

3
3
為了讓這部敞篷車型擁有與Coupe車型相同的運動能力,Vantage除了同樣配備可調式避震器、動態穩定控制、動態扭力向量與電子後輪差速系統外,還針對後懸吊避震、避震系統程式與ESP進行了專屬調校。車上的Sport、Sport+與Track底盤模式也是經過專屬調整,讓它不論是日常使用或是在賽道上競技都有與Coupe同等水準的表現。
3
3
新Vantage Roadster在英國當地的售價從12.69萬英鎊起跳,預計於今年第二季正式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