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型休旅車新世代Cadillac Escalade就是霸氣

記者:Dean 2020-02-05

早些時間我們看到GMC Yukon的新世代車款,而身為競爭對手的Cadillac也於近日公布Escalade全新世代車型。Cadillac準備要用全新Escalade反撲大型豪華休旅車市場,與前幾代相比新車型更豪華、獨特,且與競爭對手帶來非常強烈之對比,希望重新得到消費者愛戴,並將於今年第三季正式發表。

4

Cadillac Escalade在美國豪華大型SUV市場上占有重要一席之地,推出的第五代車型採用了全新設計,跟隨著XT6的腳步,帶來全新產品牌元素。從車頭看去更加霸氣,直立式大面積的水箱護罩,不同車型用不同樣貌呈現方式。兩側的水平大燈內帶有高科技投射燈組,車尾的尾燈則採傳統經典直立式概念,與前臉造型帶來強烈對比。車側最顯眼的應該是22吋鋁圈,但在超大型車體襯托下,22吋感覺還是有點小。

3
3
新世代車型原廠首次提供Sport樣式,用黑色飾條和黑色格柵取代了Luxury和Premium Luxury型號上的鍍鉻材質,當然在不同版本的車型上,除了外觀樣貌不同之外,內裝飾板也會跟著有所變動。

進入車內,最先會被高科技質感氛圍所震攝,看前駕駛座前方38吋以上弧形OLED螢幕,高解析度超過4K電視的兩倍。其38吋顯示幕是由多個所組成,其中關鍵是一個14.2吋的數字儀表板,另一個則是16.9吋的訊息、娛樂系統資訊以及方向盤左側7.2吋駕駛資訊幕,完整建構出超大的科技內飾。高科技功能還不只如此,透過屏幕衍生出超強實用性導航系統,完整將路況引導呈現在駕駛者前方,並藉由喇叭傳遞聲響協助螢幕呈現。
3
3
其它技術還包括熟悉的後視鏡螢幕與夜視功能,該系統使用紅外線技術提高檢測行人和大型動物的準確度。消費者還可選配拖車套件,包括拖車制動控制器、車側盲區警報合作多九個攝像機圖示輔助。
3
3
回到車內,消費者可以訂製後座娛樂系統,該系統具有一對12.6吋觸控顯示器,可透過HDMI和USB輸入鏡像手機螢幕內容、音樂和影片等。由AKG的19個揚聲器與一個低音喇叭,建構出最享受的車內聲音饗宴,高檔的AKG Studio Reference系統則有36個揚聲器和三個擴大器。
3
全新平台和獨立後懸吊帶來更寬的尺寸與乘坐舒適性,標準車型上,第三排座椅腿部空間提升40%,達到886mm,創造出最寬敞的第三排表現。第三排座椅後方的置物空間也躍升60%達到722公升,總容量突破3000公升達到3089公升。長軸版本車型比起標準車型長404mm,擁有933mm的第三排腿部空間,總載貨容量達到3585公升。
3
3
新世代車型Escalade提供主動安全達到半自動駕駛系統,允許在加拿大與美國的高速公路上操作,電腦LiDAR具有地圖數據與高精度的GPS定位,結合先進的駕駛注意系統和攝像頭及雷達傳感建構完整主動防護。另外,此系統還包含自動變換車道,當電腦偵測到周圍狀態安全時,則會自動切換車道線,加速超越前車後會自動回到原車道,此系統已可在美國高速公路上使用。
3
動力部分擁有6.2升V8發動機,可產生420匹最大馬力與623牛頓米最大扭力,雖然不是預期中4.2升V8雙渦輪引擎,但此新世代V8引擎有可變正時系統、怠速熄火、汽缸休止等,都能助於帶來優異的油耗表現。2021年動力編成可望推出六缸3.0升柴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有277匹與623牛頓米最大扭力。兩者都結合十速變速箱,多檔位的綿密加速能也可加強燃油經濟效益。
3
後軸底盤換上獨立懸吊後,大幅度的提高乘坐品質,間接也提高車輛穩定性,主動式避震器阻尼可依照不同路況做調整。另外,Air Ride自適應懸吊可在車身負載後自動調整車身高度,高速公路巡航時也會自動調降車高,改善高速時漂浮感與增進空氣動力學。車上人員進出時,可其降低51mm,如果碰到越野不平路面,可調高車身高度帶來更多的離地間隙。

Escalade將在2021年第三季推出,正式的售價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