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車系換裝新世代油電系統! HONDA Jazz改款新車今夏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20-02-03

HONDA小型掀背車Jazz(Fit的歐洲版本)改款新車將於今年夏季正式在歐洲上市。

4

這次歐規新Jazz的一大改款焦點,就是動力陣容上全面搭載油電動力系統。而且也是Jazz首次搭載HONDA的新世代雙馬達油電動力科技。除了新動力科技外,Jazz領先同級的空間表現與乘坐舒適性也是它力攻歐洲B級距掀背車市場的重要賣點之一。

3
3
新Jazz所導入的雙馬達油電動力科技稱為e:HEV,是以馬達為主要驅動源的新世代油電系統。未來會逐漸普遍搭載於HONDA其他車款之上。新Jazz所搭載的油電系統是以e:HEV為核心再針對Jazz的產品設定所開發,強調平順加速感與優異的油門反應,駕駛起來直覺好掌握。HONDA表示該系統兼顧優異馬力輸出與低油耗特性,以一般日常通勤使用來說幾乎都是處於電動馬達驅動狀態下順暢行駛。
3
3
3
外觀上新Jazz承襲HONDA一貫的單體輪廓設計持續進化,所採用的新世代設計語言首見於最新的電動車「HONDA e」,也將會陸續導入至HONDA未來推出的車款。車內則採取了非常清爽直覺的控台設計。大尺寸觸控螢幕、前座寬大中央扶手等配備也擺脫小掀背配備比較低階陽春的既有印象。
3
3
前座也是配備在更高級房車上可以看得到的新世代身體穩定支撐座椅,其座面構造可以保持穩定支撐乘客身體,長時間駕駛/乘坐也不容易疲勞。後座延續上一代設計,座墊夠寬也夠厚實,成人乘坐也不會感到侷促不舒服。為了追求車室空間最大化,Jazz也採用了同級中少見的將油箱配置於前座下方底盤之中的方式,讓後座可以配合行李乘載需求做彈性的調整。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