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化升級! M-BENZ公布E-Class小改款原型車照片

記者:haya 2020-02-03

M-BENZ一月份公布了中型豪華房車E-Class小改款原型車的照片與一些新車的相關訊息。車廠表示四門房車、旅行車與加長旅行車三種車型預定今年夏季就會在歐洲上市。

4

從1946年的前身「170V」上市以來,E-Class到現在已經累積了超過1400萬輛的銷售數字,可說是M-BENZ歷史中銷售表現最好的車系,現行E-Class已經是第十代車型,於2016年首度發表。

3
3
小改的新E-Class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上更為升級與豐富,例如,所搭載的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主動車距調整定速巡航系統可根據聯網功能所得到的即時交通資訊,判斷前方會有低速車輛或是有塞車情形時,可在車主注意到之前就先將車速減到100km/h以下。避免駕駛者高速行駛時突然遇到前方因塞車、事故狀態出現慢車而無法及時反應。配合主動式前方車流跟隨輔助系統,確保駕駛者維持在同車道中與前方車流尾端保持安全跟車距離。
3
具備十字路口偵測機能的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在車輛於路口要轉彎時如果偵測到有與對向車輛發生撞擊的可能性時會主動介入煞車。主動轉向輔助系統則是透過輔助方向盤轉向修正,避免車輛偏離道路。
3
主動視覺盲點輔助系統在停車時會自動偵測車輛視覺死角,當駕駛要打開車門時若後方有汽車、機車或自行車接近時就會立刻發出警告。車輛360度環景顯示輔助系統追加了車側監測系統,將攝影機所拍到的車側環境清楚地顯示在螢幕上,避免移車時去擦撞到車旁的牆壁、護欄等障礙物。

車內的影音資訊娛樂系統在聯網功能與操作性上都做了升級,在觸控螢幕上可向滑手機一般用手指滑過來操作,方向盤也換上了新設計。中控台上標配兩個10.25吋大型螢幕,並導入最新的MUBXMBUX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

動力陣容上,車系持續向電動化推進,包含搭載4MATIC四驅系統以及旅行車型在內全車系共有七款插電式油電車型,且插電式油電車型也將首度導入美國市場。此外,新開發的直列式引擎也加入車系之中。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