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Kia K5 動感斜背上身 科技質感俱進

記者:Alegna 2019-12-16

Kia的K5是該品牌在全世界相當暢銷的房車主力,新一代車款於韓國率先上市,除了搭載全新動力單元,還首度導入AWD傳動系統,搭配先進的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加上嶄新的外型與駕駛導向的內裝設計,還有完整的L2駕駛輔助功能,展現Kia打造新世代房車的堅強實力。

4

2010年問世的K5發展迄今,演進的腳步相當快速,全新第三代的動感斜背造型更為明顯,這次K5所灌注的豪華元素更將它打造成級距中極富特色的產品。新車外觀設計由Kia位於北美、歐洲和韓國三地設計中心聯手打造,著名的虎鼻水箱罩橫跨整個車頭橫面,並將LED頭燈整合其中,搭配日行燈的照明效果,營造出積極進取的強悍神情。Kia也為K5穿上更有肌肉感的車身,前後輪拱之間略為變窄的可樂瓶形狀與Stinger相似,而車側看起來也具備更運動的前傾姿態。


4

由於此代車高降低20mm,車長增加50mm,寬度增加25mm,軸距2850mm也較過去增加45mm,整體車格已由過去的中型房車轉型成為車長跨越4.9公尺的大型房車,在行車穩定性也同步提高。


4

內裝風格朝向簡約與優雅的布局,以多樣化材質打造寬敞水平的對稱感與和諧感,其中寬闊的12.3吋數位儀錶為最大特色,高階車型並可選配10.25吋中央觸控螢幕與之並排搭配。此外,車門與防撞面板發出的柔和環境光與無線充電功能,以及12支揚聲器的Bose環繞音響和精緻飾板,都是新車的特色。


4

全新K5首次提供AWD傳動系統的選擇,至於多數車型仍採前驅設定。至於北美與韓國市場也會提供1.6升T-GD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80ps/5500rpm、265Nm/1500-4500rpm,該動力內建最新研發的CVVD連續可變氣門持續技術,對於中低速域和節能效率特別有幫助。部份市場也會提供2.0升MPI(152ps/192Nm)、搭載CVVL的2.0升引擎(160ps/196Nm)或2.5升GDi(194ps/246Nm)等動力選擇。至於旗艦K5 GT只會在北美銷售,預計搭載2.5升 T-GD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290ps/422Nm的動力等級與0-100kph加速6.6秒的性能。所也車型都將配置六或八速自排變速箱,其中2.5升 T-GDi車型還有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可以選擇。


4

至於安全科技方面,K5標配各項先進安全、連結與與資訊娛樂功能,除了可聲控操作空調、電動窗、方向盤/座椅/後窗玻璃加熱和音響設備,8吋抬頭顯示器還提供一系列駕駛輔助、導航和車輛資訊。至於ADAS先進駕駛輔助功能也涵蓋前方碰撞預防、盲點監控、環景監控、盲點碰撞預防、智慧巡航控制、車道輔助、駕駛注意力警示、公路駕駛輔助、倒車預防碰撞、後方交通預防輔助等功能。除此之外,K5同時也具備Level 2自駕科技,配備了方向盤可自動調整的車道維持輔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