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匹馬力的2系列Gran Coupe動力旗艦!BMW M235i xDrive

記者:haya 2019-10-22

BMW宣布為2系列車系追加屬於四門Coupe的Gran Coupe車型,其中的動力旗艦M235i xDrive也成為新車型焦點。

4

M235i xDrive搭載2.0升排氣量燃油直噴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在導入TwinPower渦輪技術、強化曲軸、採用新設計活塞與連桿、優化燃油噴射閥之下,讓動力輸出達到306hp/5500-6250rpm最大馬力與45.9kgm/1750-45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八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與具有起步控制系統及機械式限滑差速器的xDrive四驅系統。0-100km/h加速4.9秒。

3
操控上標配了可分配橫向慣性動能的「BMW Performance Control」系統,在車輛過彎逼近打滑失控極限時對內側輪施予適度制動力道讓車子保持中性的轉向避免轉向不足現象。「ARB」輪胎打滑控制系統利用引擎控制元件直接偵測輪胎的打滑狀況,不經過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而是將訊號直接傳送至引擎,所以速度是過去的三倍。四驅系統在一般行駛狀況下是保持前驅狀態,在前輪抓地力不足狀態下才將驅動扭力分配至後輪來抑制轉向不足狀況。
3
標配的M Sport懸吊可將車高降低10mm,M Sport方向盤與煞車也沒有漏掉。輪胎尺碼前後均為225/40R18。

外觀上,車頭配備了以從賽車汲取靈感的3D網格設計腎形水箱罩。水箱罩外框、左右兩側進氣口與後視鏡外殼施以鈰灰塗裝提升質感。車尾則配備車身同色的M尾翼與左右專用尾管,後保桿底部的分流器也採用了高光澤黑色塗裝處理。車內以黑色為內裝主調,輔以鋁合金飾條點綴,並導入最新的數位座艙設計。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