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匹馬力雙渦輪的四門豪華轎跑! BMW M8 Gran Coupe

記者:haya 2019-10-15

BMW 8系列在雙門轎跑的Coupe與雙門敞篷的Cabriolet之後的第三個車型─「Gran Coupe」四門轎跑車型在歐洲發表後,令熱血車迷們興奮的高性能版車型 M8 Gran Coupe也於十月分宣布在歐洲發表。

4

M8 Gran Coupe動力上搭載由M GmbH所開發的4.4升V8雙渦輪汽油引擎,該引擎在機構上的特色之一是將排氣歧管以交錯方式配置於汽缸夾角之間,讓廢氣流能量能夠適當地傳到兩渦輪增壓器的渦輪扇葉上。加上優異的散熱系統設計,讓它能夠承受賽道激烈行駛時產生的大量熱能。閥片控制式的排氣聲浪系統則可透過模式的切換來改變。

動力輸出上,這具引擎可輸出60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76.5kgm/1800-5600rp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3.3秒,0-200km/h加速則有11.2秒實力。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50km/h,可透過選配M Drivers Package套件來解除限速,讓急速來到305km/h。

如果對性能有更高的需求,車廠也提供了「Competition 」版本車型。將最大馬力小增至625hp/6000rpm,最大扭力雖然維持76.5kgm不變,但峰值扭力輸出轉速範圍則是更寬廣的1800-5800rpm。0-100km/h加速成績為縮減0.1秒的3.2秒,0-200km/h加速則為11秒。

3
引擎搭配八速M 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與經過專門調校的「M xDrive」四驅系統,M xDrive是以重視加速的後驅為主要設定,在後輪動力傳輸至極限,必須獲得更多循跡能力時,才會將驅動力分配至前輪。
3
所搭載的Active M Differential差速控制則可視需要將驅動扭力以無段可變調整來分配至前輪。左右後輪間的扭力分配也同樣會進行調整。在M xDrive的控制之下,車輛具有高度的行駛穩定性,D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只會在少數極端的狀況下才會介入。
3
M8 Gran Coupe也導入了新的M Mode駕駛模式,讓車主可以對動力與底盤系統依據自己開車喜好與習慣做許多個別設定,甚至包含前輪與後輪間的扭力輸出分配與煞車系統的特性都可隨車主喜好去設定。
3
另外,透過M Mode按鈕也可以調整數位儀錶與抬頭顯示幕的駕駛輔助設定。在Sport模式之下更可確認冷卻系統溫度、渦輪增壓值、輪胎狀態、前後、左右方向G值等資訊。而在用於賽道競技的TRACK模式下,車子會對煞車、轉向等都只做最低限度的輔助或是完全取消。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