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Macan Turbo小改款 台灣報價461萬元

記者:Alegna 2019-08-29

Porsche德國原廠公開小改款Macan車系動力最強車型Macan Turbo,搭載具備440PS最大馬力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若搭配跑車計時套件,零百加速秒數一口氣還可比過去削減三分之一!而台灣保時捷也同步公開了Macan Turbo的預售價格為461萬元。

4
▲最新Macan Turbo搭載經過全面優化調校的全新2.9 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440 PS最大馬力。

Macan Turbo所搭載的2.9 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同樣也應用在Cayenne和Panamera等車型上面,是採用中央渦輪佈局之最新世代引擎,也就是兩組排氣渦輪增壓器設置於V型氣缸結構內,排氣歧管則整合至汽缸蓋上,能有效減輕重量並使之置於冷卻液中,藉此達到高效率燃燒之目的;而燃燒室和渦輪增壓器之間的短排氣路徑設計,則讓動力輸出更直接且流暢。此具引擎的最大輸出較前一代3.6升六缸渦輪增壓引擎增加40 PS馬力,並可於1,800~5,600 rpm轉速範圍提供550 Nm最大扭力峰值,並由七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含主動式全輪傳動的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PTM)負責動力傳輸,其NEDC油耗測試的耗油量為9.8 L / 100 km。


4

在額外選購Sport Chrono運動化套件的前提下,靜止起步加速至100 km/h可於4.3秒內完成,最高極速達到270 km/h(增加4 km/h)。由於配備了表面塗層煞車系統(PSCB),減速煞停也同步獲得改善。相較於傳統鑄鐵材質煞車系統,這組煞車碟盤表面施以碳化鎢塗層處理,此特殊表層具備了制動反應更快、降低磨損並可減少90%的煞車粉塵。碟盤表面塗層特殊的高光澤和白色烤漆處理的煞車卡鉗是其最大特點,這項配備如今也提供所有Macan車型作為選配。此外另可選配可調整高度、經強化升級內部滾動活塞和新型液壓減震器等部件的氣壓式懸吊系統,至於保時捷扭矩引導系統(PTV Plus)和保時捷陶瓷複合制動系統(PCCB)可進一步提高車輛的動態極限。


4
▲Macan Turbo有著與眾不同的外觀樣貌,採用Turbo車款專用的前導流板及採用雙翼設計的固定式車頂後擾流尾翼。

這部頂級動力版新車型也有著與眾不同的外觀樣貌,譬如前導流板設計、三個大型進氣口、高檔頭燈組,以及標配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PDLS)的LED頭燈組,而Turbo車款專用的前導流板及採用雙翼設計的固定式車頂後擾流尾翼也是辨識重點,車尾更有銀色雙排氣尾飾管的跑車排氣系統。車側則有專屬20吋鋁圈、Sport Design側裙套件以及車身同色烤漆的Sport Design車外後視鏡。


4
▲配備10.9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的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可連接內建14支揚聲器的BOSE®環繞音響系統。

至於車室則以質感柔順的皮革包覆,並附18向調整功能和舒適記憶裝置的主動式電調跑車座椅為標準配備,在Alcantara材質車內頂蓬和拉絲鋁質飾板襯托下,為車艙內部增添幾分高質感氛圍,至於911車系上熟悉的附加熱功能GT式樣跑車方向盤,也可提供熱血的駕駛者作為選配。標配另有10.9吋觸控螢幕的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可連接內建14支揚聲器的BOSE環繞音響系統,總輸出功率達665瓦。其它標準功能包括附LTE電話模組、SIM卡和外部SIM卡插槽、Wi-Fi熱點及保時捷互聯升級系統(Porsche Connect Plus)。


4

另外還提供附加熱功能的擋風玻璃、用於改善車室內部空氣品質的負離子空氣清淨機,以及能夠在塞車時輔助駕駛的主動式智慧巡航系統,除了能夠以半自動模式進行加速和煞車(最高時速可達60 km/h),這套系統還可在交通壅塞和緩慢行進的路況中協助駕駛者控制車輛。

採用雙翼設計的固定式後擾流尾翼是專為Turbo車型特別開發的獨有配備,同樣列為標配的跑車排氣系統則可透過獨特的銀色雙排氣尾飾管辨識。
▲採用雙翼設計的固定式後擾流尾翼是專為Turbo車型特別開發的獨有配備,同樣列為標配的跑車排氣系統則可透過獨特的銀色雙排氣尾飾管辨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