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

770匹馬力的63創立週年紀念車

記者:haya 2019-08-20

義大利超跑名廠LAMBORGHINI八月在加州蒙特雷首度發表了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特仕車。車名中的「63」就是指LAMBORGHINI於1963年創立。這款創業紀念車會以63輛限定方式生產,而且消息一出就已被下訂一空。

4

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的車頂、引擎護蓋、進氣口、窗框與車外後視鏡等都是以碳纖維材質製成。專用的鍛造輪圈還採用了消光鈦合金加工處理。所配備的硬式頂篷導入RTM高壓衝壓技術。引擎蓋、前葉子板與車門都採用輕量化材質。同時,每部車都會有一塊刻有生產序號的銘牌來彰顯其稀有性。

3
3
3
3
內裝部分,車室以碳纖維與灰、橘色Alcantara類麂皮材質所鋪陳。碳纖維跑車座椅上加入了白色交叉縫線,兩座椅還加入了大大的「63」字樣。
3
3
動力上以中置方式搭載6.5升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770hp/8500rpm最大馬力與73.4kgm/6750rpm最大扭力,搭配七速ISR變速系統與四輪傳動系統。其前後輪扭力輸出比例系統會根據道路狀況、抓地力、駕駛模式等條件即時進行變化調整。其0-100km/h加速成績為2.9秒,極速可達350km/h以上。
3
3
操控上搭載了最新版的ALA 2.0系統,會根據車輛的橫向加速度與車身動態來調整空力負荷,比如提高下壓力或是減少空氣阻力。透過前下擾流與引擎蓋上的主動式翼片的電動啟閉來控制車身前後的氣流多寡。
3
3
LDS動態轉向與LRS後輪轉向系統的搭配,則可以根據不同的車速與駕駛模式來改變轉向的靈敏度,低速時後輪方向與前輪相反,轉向較為靈活。高速時前後輪方向相同,讓車身有較高的穩定性。所搭載的磁性流體推桿式懸吊系統也會依據駕駛模式與道路狀況即時進行調整,抑制車身產生多餘的動態/晃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