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油電混合也在列! MAZDA CX-30歐規車型發表

記者:haya 2019-07-21

MAZDA在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展出了產品定位介於CX-3與CX-5之間的跨界休旅車CX-30。七月份正式發表了歐規車型,會從今年夏季之後正式投入歐洲這個該級距車型成長快速的市場,之後再陸續擴及全球市場。

4

CX-30在設計上融合了MAZDA「魂動」設計概念所具有的優雅與自我風格以及符合SUV氣質的陽剛粗獷感。也是繼新CX-3之後MAZDA新世代商品的第二號作品。外觀上企圖將雙門轎跑車的流暢美感與SUV的霸氣外放兩種有些矛盾的元素相結合。所配備的LED方向燈在完全點亮後會以慢慢降低亮度的方式關閉,表現如生物般的脈動。

3
車室內提供可以讓四名成人乘客舒適乘坐放鬆的空間,更高的視野高度與上下車方便性都是與房車相比的優點。行李廂含地板下收納空間共430公升,1022mm的尾門開口寬度也還不差,並有電動尾門的選項。儀錶、行車資訊顯示與中控台螢幕都以簡潔的方式來呈現各項資訊。8.8吋的寬螢幕中控螢幕只能使用Command Controller控制旋鈕來操作,讓操作過程較為單純且直覺。
3
3
3
3
動力陣容上歐規車型提供包含「SKYACTIV-G 2.0」2.0升汽油引擎(120hp/6000rpm、213Nm/4000rpm)、「SKYACTIV-D 1.8」1.8升柴油渦輪引擎(114hp/4000rpm、270Nm/1600-2600rpm)與具火星塞控制壓燃點火技術的「SKYACTIV-X」2.0升汽油引擎,搭配六速Skyactiv-MT手排或六速Skyactiv-Drive手自排變速箱。

其中SKYACTIV-G 2.0與SKYACTIV-X搭配新開發的「M Hybrid」輕度油電混合技術,該系統為24V的供電規格,採用皮帶驅動的啟動發電機,將減速時所回生的能量回充至鋰電池。所蓄存的電力提供馬達在加速時輔助引擎驅動。低負荷行駛下引擎會停止運轉讓車子以慣性行駛來減少油耗。
3
3
操控上配備了GVC Plus(G-Vectoring Control Plus)系統,之前的GVC系統是配合駕駛者方向盤操作透過控制引擎驅動扭力變化調整車輛橫方向與前後方向的加速G值來讓四輪接地荷重最佳化。而GVC Plus則再增加透過主動輸出剎車力道來控制車輛穩定的功能。CX-30也搭仔許多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其中CTS系統除了可自動控制油門、煞車與前車保持一定距離外,並可輔助控制方向盤轉向讓車輛維持行駛於同一車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