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Pilot 2.0半自動駕駛技術首搭載! NISSAN Skyline小改款日本發表

記者:haya 2019-07-16

日本NISSAN汽車七月份16日於日本發表了中型房車Skyline的改款新車,這次的改款是屬於2014年上市之現行第十三代車款(車廠代號V37)的產品世代中期正式小改款。其中最大的改款重點就是搭載了「ProPilot 2.0」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半自動駕駛系統,也是日本國產車中首個駕駛可以「從方向盤上放開雙手」來駕駛的系統。

4

ProPilot系統結合了全速域跟車主動調距定速巡航與車道中央維持輔助功能,讓駕駛者的駕駛負擔可以減輕不少。而這次新Skyline所搭載的ProPilot 2.0版本最大的特點就是駕駛者在同一車道內可放手駕駛的半自動駕駛功能(但眼睛必須注視前方,系統會透過紅外線攝影機來監測),有別於1.0版雖然有車道中央維持輔助,但還是要求駕駛者手握方向盤,如果手握方向盤太久系統功能就會自動解除。

3
3
3
ProPilot 2.0另一個功能重點就是可以跟衛星導航系統連動,當車主設定了導航目的地並開到高速公路主線上時連動功能就開始。系統會根據導航與所偵測到的車身周圍狀況,在遇到分叉路線或是要換車道進行超車時都會做變換車道時機的判斷並通知駕駛者,當駕駛者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確認執行的話,系統就會開始輔助切換車道,超車後則會回到原來車道,過程都十分平順。
3
動力陣容上,除了由3.5升V6引擎與馬達組成的油電系統外,還新加入一具3.0升雙渦輪汽油引擎的選項,3.0雙渦輪引擎還提供400hp最大馬力輸出版本的車型。兩動力單元都是以後驅設定為標準,油電車型則還提供四驅版本。過去部分車型搭載的DAMILER製四缸引擎則取消,未來只會在中國等一部分國家可以看到。品牌上也會統一,INFINITI的字樣與廠徽都將取消。
3
底盤懸吊上3.0升雙渦輪引擎車型搭載了IDS半主動式避震器,透過電磁閥的促動器來控制減震筒的阻尼,對於行經路面坑洞或突起物所產生的衝擊力能有效吸收,讓車輛保持水平,過彎時則透過四輪獨立控制減緩側傾現象。
3
外裝上,車頭換上NISSAN新世代家族特徵的V Motion水箱罩,車尾保持招牌的四連圓燈設計,照明亮度平均的LED燈讓後方車輛一眼就能認出。內庄除了在用料質感上提升外,也針對ProPilot 2.0而搭載了抬頭顯示幕與先進駕駛輔助顯示幕等專用配備。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