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打倒N-BOX! DAIHATSU Tanto第四代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19-07-10

日本DAIHATSU汽車七月份發表他們「DNGA」新世代車體架構的第一號作品,也就是屬於輕自動挑高型旅行車─Tanto的第四代大改款。

4

Tanto從2003年初代上市銷售以來,憑藉「高人一等」的車內空間與使用便利性,成功地開拓了挑高車室型輕自動車市場。二代車款導入了當時輕自動車界首見的無中央門柱設計,三代車款則導入了兩側電動滑門,獲得消費者喜愛也成為車廠的主力車款。

3
這次第四代車款以新時代的生活夥伴為主要開發概念,也鎖定HONDA N-Box為主要競爭對手。在沿用無中央門柱設計之外,駕駛座的前後調整幅度增加至540mm,讓駕駛座與後排座椅之間的移動以及從車門進出駕駛座的便利性都得到提升。就算是坐在駕駛座上也可以照顧坐後座的小孩,或是輕鬆拿取擺在後座的物品。
3
3
此外,像是側滑門在半關時可以自動完全關閉的輔助關門、可先行設定讓車門關閉後自動上鎖的觸控上鎖,以及車主回到車旁時車門自動打開的自動開啟功能都是輕自動車上首見的新功能。而在DNGA新世代車體架構之下,車子的抗扭曲剛性比上代提升30%,車體的重量則比上代減少40公斤。動力上,所搭載的D-CVT新無段變速箱導入分體式齒輪技術,引擎則導入了多重點火技術來提高燃燒效率。動力輸出分別為自然進氣版的52hp/6900rpm最大馬力、6.1kgm/3600rpm最大扭力與渦輪增壓版的:64hp/6400rpm最大馬力與10.2kgm/3600rpm最大扭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