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科技表現的正常進化! BMW X6第三代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9-07-09

BMW運動休旅家族的「二哥」X6七月份在歐洲發表大改款的第三代車款。初代X6於2018年底特律車展上發表,當時由於首款運動休旅車X5在市場上表現成功,BMW就決定將Coupe的設計導入SUV上而開發出X6,初代X6也可以說是X5的Coupe版,BMW還特別以「Sport Activity Coupe」來定義這部車。現行的第二代車款則是於2014年首度發表。

4

新X6依舊保有了Coupe風格的車身輪廓,車身尺碼為車長:4935mm、車寬:2004mm、車高:1969mm、軸距:2975mm。與上代相比車身增長、增寬但略降6mm車高。帶來更多的車室空間與比較低重心的視覺感。與X7一樣,大大的腎形水箱罩是車頭最醒目的地方,頭燈組搭載多項最新的LED技術,LED尾燈則是細長設計。為了更進一步強調「大鼻子」,車廠首度提供附照明功能的腎形水箱罩作為選配,可以跟車門鎖連動來發光或熄滅,也可以手動開關。

3
3
車內影音資訊連網系統導入了BMW Operating System 7.0作業系統,在適當的時機將駕駛者所需要知道的資訊傳達給駕駛者。中控台螢幕為12.3吋,功能選單配置經過優化設計,讓功能的進入、調整與設定都更為方便直覺。並且可透過iDrive控制器、觸控操作、聲控操作、手勢操作等多種方式來操作。駕駛者前方也配置12.3吋數位儀錶,抬頭投影顯示則做了改良來提升閱讀辨識性。

整個前方控台透過霧面鋁合金飾條分割為兩個區域,除了讓控台看起來更寬廣外,也營造出駕駛艙般的科技感與大型豪華休旅的高級感。上面的按鈕控鍵數量也盡量減少,使用時更直覺就手。座椅等處採用了Vernasca高級皮革來包覆;行李?容量為580公升,將4:2:4分離可倒後座椅向前放倒後可以擴大為1530公升。
3
3
3
新X6動力陣容在上市初期包含兩具汽油與兩具柴油引擎,其中動力旗艦的M50i車型搭載4.4升V8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530hp/5500-6000rpm最大馬力與76.5kgm/1800-46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八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與xDrive四驅系統。0-100km/h加速成績4.3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50km/h。
3
3
而在安全上,新X6也搭載了眾多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例如全速域型主動跟車定速巡航、車道偏移警示、車道衝出警示、車道偏離修正、側向撞擊預防、前方撞擊預防、交叉路口警示等系統。所配備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具有倒車輔助功能,可以記憶車子最近行進的50公尺路線,然後準確地以倒車方式沿原路線倒車回去,這對於一些不小心在小路中迷路走錯到死路的車主來說可以很安全地退回來時路,是很方便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