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小休旅FORD Puma最快9月法蘭克福車展亮相

記者:Dean 2019-06-26

如果你是資深車迷就會知道Ford曾經推出過一款名叫Puma的雙門跑車,但是在2002年就已停產。這次Puma將重返車壇,並以另一種型態登場,級別將會在Ford Kuga之下的小型跨界休旅,正式發表會在今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上。

4

關於新的Puma車型的最大重點就是它的大小,它以小車的形態出現而且是非常小。原廠尚未公布車輛的實際大小數據,但似乎比現行Kuga小,比Fiesta大一點點。然而它的定位會與Fiesta的設計完全不同,Puma有著更高與更直立的駕駛視野,整體趨向休旅車的設計概念。

3
Puma現行所展示的是ST-Line X特仕造型車輛,其中LED頭燈和尾燈是其中最大特色。前臉還搭配一組搶眼的黑色水箱格柵,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一輛車對你微笑,我想那絕對就是Ford Puma了!
3
動力部分搭載一具1.0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輸出上有兩種版本,基礎車型最大馬力為123匹,頂級車型則能爆發出152匹最大馬力。兩種動力都配備了一具六速手動變速箱以及自排變速箱,但原廠尚未表態會是幾速的自排變速箱,油耗數據也未公布,只能等9月法蘭克福車展了解詳細數據。
3
3
雖然Ford Puma只支援小排量引擎,但它在安全性方面一點都不馬虎,自家安全配備全套上身。例如,自動巡航系統、行人偵測緊急制動輔助、輪胎壓力監測系統以及電子穩定控制、半自動停車輔助、緊急轉向輔助預防碰撞系統等。
3
在內裝配備上,Puma中控台最明顯是一具12.3吋的數位儀表板,中間同樣有大螢幕配置。數位儀錶板可依照駕駛者需求自行調整,中央螢幕搭配Ford SYNC 3影音娛樂系統,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音響系統結合頂級B&O十具揚聲器,帶來最佳聽覺饗宴。其它功能配備還有免鑰匙開啟後行李廂、後行李廂隱藏式防水儲物格等。
3
3
新款Puma最快會在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