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動車型也在列! PEUGEOT 2008二代大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9-06-21

法國PEUGEOT汽車六月正式在歐洲發表小型跨界SUV─2008的第二代大改款車型。初代2008是於2013年日內瓦車展中首度發表,產品定位為歐洲B segment級距的小型SUV,歷經六年多時間現在正式邁向第二個世代。

4

新2008在外觀上導入了PEUGEOT新世代車款的設計手法與家族共同元素。比如全LED頭、尾燈組中便以三道光條來表現出獅爪的形象。腳上則是雙色鑽石切削18吋鋁圈。在採用PSA集團的新CMP( Common Modular Platform)模組化底盤平台之下,車身尺碼也變成車長:4300mm、車寬:1700mm、車高:1540mm,與上代相比車長增加了140mm。

3
3
3
3
內裝上,車廠對於用色與鋪陳的材質下了不少功夫。打造出摩登又有時尚風格的空間,展現法國人獨有的美學意識。車內照明提供八色切換選擇,來符合車主當時的心情或喜好。黑色調的內裝還搭配了彩色縫線、氣氛照明、運動化人體工學座椅與鋁合金踏板等。在後座椅背直立的一般狀態下,行李廂空間為360公升。
3
至於PEUGEOT汽車所強調的「i-Cockpit」座艙設計概念,現在也更進化至最新版的「PEUGEOT 3Di-Cockpit」。具體來說除了小直徑的非真圓造型方向盤與抬頭顯示器外,中控台上還配置了10吋多媒體觸控螢幕,除了(歐規)部分車型可連接3D衛星導航外,全車系都配備可支援MirrorLink、Apple Car Play與Android Auto等行動裝置連接整合平台的「MirrorScreen」系統。先進駕駛輔助上,則配備了車道維持輔助、車道偏移警示、全速域主動跟車定速巡航、全自動停車輔助、自動緊急煞車輔助、駕駛者注意力監測、智慧頭燈切換輔助與視覺盲點偵測等。
3
動力陣容上,新2008會有三款汽油引擎與一款柴油引擎選擇,再加上繼e-208之後車廠的第二款市售電動車e-2008。三款汽油引擎車型分別為1.2升排氣量直列四缸的 PureTech 100 S&S、 PureTech 130 S&S與 PureTech 155 S&S,搭配六速手排或八速自手排;柴油引擎車則為1.5升排氣量的BlueHDi 100 S&S。e-2008則搭載功率100kW輸出的電動馬達與蓄電容量50kWh的電池,續航里程約30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