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ur Sahin Design打造全新車款Nivola,重新詮釋Alfa Romeo 4C

記者:Dean 2019-01-24

汽車市場有點令人難以捉摸,來到新世代反而對復古更充滿熱情,對於經典復古造型帶來時代的簡單風格,是現代汽車中缺少的重要元素,Alpine A110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雖然屬於新世代車型,卻帶有濃濃的復古基因,反而勾起車迷心中對於懷舊時代的想念。Ugur Sahin Design對於車很有自己一套想法,針對時下流行車款重新賦予它老靈魂,像是這次全新作品Alfa Romeo 4C就是一個完美的詮釋。

4

受到Alfa Romeo美麗的外型啟發,Ugur Sahin Design對於它的外型重新定義,保留原有美麗的外型線條,注入大家都喜愛的復古基因,營造出另一種對於外觀的特殊感,並將它命名為Nivola。Nivola最具代表性是它前方碩大的頭燈,圓形造型簡單俐落,沒有多餘的其它妝點,引擎蓋下凹的線條一路延伸到車頂,構出一條美麗的弧線。

3
車側保留原本4C的車身折線,還有大口徑車側進氣口,後檔弧形玻璃原汁原味留下,畢竟如要更動它會是很大工程。車尾線條與燈具被簡化,只留下兩個圓形尾燈與頭燈呼應,周圍則用網狀包覆,簡單且帶有強大張力。下方則為雙邊單出排氣管,並微微的突出過後保桿,簡潔有力的車尾造型是否有點類似1976年所設計的Stradale 33經典跑車呢?
3
動力數據尚未公布,但以4C的引擎數據來看,搭載1750cc排氣量的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40hp最大馬力與35.7kgm最大扭力,搭配T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成績4.5秒,極速可達258km/h,非常匹配Ugur Sahin Design重新打造的跑車造型。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