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an Racing協助下,Lynk&Co推出03 TCR進軍WTCR

記者:Dean 2018-10-23

Cyan Racing賽車部門目前正積極的研發新的比賽車,準備進軍2019年WTCR賽事,但他們所使用的並非Volvo S60 Polestar TC1,而是中國新品牌Lynk&Co的03 TCR賽車。到時會與其它大廠的TCR賽車同場較勁,像是有Audi、Alfa Romeo、Honda、Hyundai、Peugeot、VW等,這個新新品牌Lynk&Co將打開知名度,如果又不小心拿下好成績,對中國汽車市場非常有利。

4


4

回顧一下Lynk&Co這個近期竄起的汽車品牌,它是中國汽車製造商吉利(Geely)的子品牌,並且擁有Volvo的技術支援。吉利希望Lynk&Co可以參與國際賽車運動,藉此提升新品牌的知名度與打開大家對它的認知。與瑞典Cyan Racing幫助下開發了這輛Lynk&Co 03 TCR賽車,以原有的Volvo S60 Polestar TC1作為靈感,就連外觀車色都沿用專屬的藍色。

Lynk&Co 03 TCR賽車外觀為Lynk&Co 03為基礎,藉由Volvo S60 Polestar TC1賽車技術來調校,像是底盤、內裝、賽車安全配備等作為參考。動力會符合WTCR賽事規定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前輪驅動設定,最大馬力定為350hp與420Nm最大扭力,車重設定在1265kg,未來很有可能會推出超過500hp的市售版本性能車。Lynk&Co 03 TCR售價為13萬歐元。

3
Cyan Racing執行長Christian Dahl說到:「他們將與Lynk & Co一同奮戰在WTCR這個舞台,藉由他們對於賽事的經驗以及大量數據,協助Lynk & Co打造03 TCR賽車,而Lynk & Co與Volvo有許多共通性,所以在設定方面沒有碰到太大問題,之後會在世界各大賽道上進行測試,尋求車輛最完美的表現。」

2019年預計會由瑞典世界冠軍車手Björk駕駛參加WTCR賽事, Cyan Racing為此也感到很有信心,因為他們目前沒有計畫打造新的S60作為Volvo品牌參賽車輛,證明Lynk & Co 03 TCR是一輛戰鬥力十足的TCR廠車。Lynk & Co除了野心放在賽車運動上,預計在2020年打入美國市場,成為一個全新、有實力的中國汽車品牌。


4
▲擁有五百匹的Lynk & Co 03 C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