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燃料電池SUV ! HYUNDAI NEXO美國好萊塢發表

記者:haya 2018-10-14

韓國HYUNDAI汽車十月份在美國加州好萊塢正式發表NEXO燃料電池電動SUV。NEXO是HYUNDAI近年來一連串節能車如Sonata Hybrid、Ioniq(包含HV、PHEV與EV)以及HYUNDAI第一部燃料電池車Tucson Fuelcell之後的最新節能科技旗艦車款。HYUNDAI汽車宣示到2025年前將推出共18款節能車,而NEXO的發表也展現出車廠在邁向這個目標上的積極度與能量。

4

HYUNDAI表示氫燃料相對於其他電動車的電力來源來說在現實交通環境下更具有實用性,而HYUNDAI之前推出的Tucson fuel cell也證明了他們在這方面技術的領先。現在,搭載第二代氫燃料系統的NEXO電動SUV也將這項技術帶到新的高度。

3
搭載二代氫燃料電池系統下,NEXO Blue車型的續航里程預估可達380英里(Limited trim車型為354英里),比過去足足多出115英里。而且填充氫燃料過程僅耗時五分鐘左右,與一般到加油站加汽柴油時間差不多。氫氣儲存於配置於車身後方的三個儲存瓶內,讓車子能有較大的車內空間,特別是行李廂空間。在動力輸出方面則具有161hp最大馬力與291 lb-ft最大扭力,0-96km/h加速成績9.5秒,都比Tucson fuel cell更為進步。
3
3
3
為了減少燃料的消耗,NEXO導入不少空氣動力設計,例如D柱的氣流通道前輪低風阻輪圈設計、隱藏式車門把與前與刷,這些設計也讓它的風阻Cd值為SUV級距中相當優異的0.32。懸吊部分為前:獨立麥花臣、後:多連趕結構,兼顧靈活彎道操控與乘坐舒適性。
3
身為一部強調先進科技的車輛,NEXO配備了多項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含前方碰撞預防、車道維持、駕駛分心警示、主動式遠光燈輔助、環景影像顯示、盲點碰撞預防、後方橫越車流警示與智慧型自動停車輔助。其中智慧型自動停車輔助適用於平行與垂直停車的情境,而且停進停車位過程中駕駛不但不需要操作方向盤和油門煞車,甚至還可以不用待在車上,按下鑰匙上的按鈕就可以遙控倒車。
3
NEXO將在年底前以2019年式身份在加州部分經銷據點開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