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Clio四代大改款歐洲發表

導入DeZir設計元素 更具備上網介面

記者:原廠訊息 2012-07-05

1990年問世至今,已經在全球115個國家銷售1150萬輛的法國RENAULT當家小車Clio正式邁入第四世代。

5

全新大改款的Clio在外型線條上非常前衛,並導入了許多DeZir概念車的設計元素。例如車頭大大的RENAULT廠徽被高光黑的橫條所包圍,二側則有LED日間行車燈與鍍鉻飾條陪襯,就是首見於DeZir的設計手法。從側面看去,鈑件帶有肌肉紋理般的凹凸起伏,下緣的防撞護條不但造型曲線且採取鍍鉻飾條壓黑色烤漆飾板的多層次處理。


5

五門車型的後車門手把隱藏於C柱之中,讓車身側面更有雙門轎跑車的味道。與上代車型比來,四代Clio車身更為低趴、輪距更寬,輪拱也更為外擴,輪胎與輪拱間的間隙更小,視覺張力突出許多。


5

同樣充滿現代感的車艙內,最獨特的莫過於「飛翼式」儀錶板設計,橢圓形的數位式時速錶橫跨於左右二側淚滴形轉速錶與油量錶之間。座椅造型相當立體且包覆性佳,內裝細部也都有黑色鋼琴烤漆飾板或鍍鉻件的修飾。為了滿足消費者個人化的需求,新Clio針對多項外裝細部配備提供不同設計的選擇。包括後視鏡外殼、車頭橫柵、後下裙腳、防撞護條,甚至是車頂的圖案。內裝部分則提供儀錶板/車門飾板、方向盤、排檔桿座、空調出風口、地毯等,都有多種個性化的選擇。

3


5

迎合網路時代,四代Clio也導入R-Link無線上網介面,透過中控台上的七吋觸控式螢幕,車主可以用觸控或聲控方式上網而視線仍然保持在前方。車內的TomTom衛星導航提供即時交通資訊服務,遇到塞車路段會提醒駕駛者及早避開。車主也可以從 Renault R-Link Store下載許多APP,就像用智慧型手機到APP Store下載軟體一樣。其中一款稱之為Renault R-Sound Effect的軟體可以模擬六種不同引擎聲浪,並與駕駛者實際的油門操作同步,非常有趣。


5

新Clio中高階配備車型還配備MEDIA NAV導航多媒體系統,同樣透過中控台上的七吋觸控顯示幕操作,具備藍牙手機免持通話以及行動音樂裝置串流播放功能,或是透過USB插槽來與車內音響連結。

3
動力上新Clio提供多款汽、柴油引擎選擇。新的900cc排氣量三缸渦輪汽油「Energy TCe90」引擎用以取代原本的「TCe100」,可輸出90hp/5000rpm最大馬力與135Nm/2500rpm最大扭力。平均油耗4.3l/100km,CO2排放輛99g/km。
3
新加入Energy節能引擎家族的「Energy dCi 90」為1.5升排氣量四缸柴油引擎,可輸出90hp/4000rpm最大馬力與220Nm/1750rpm最大扭力。平均油耗3.2l/100km,CO2排放量83g/kmc。新的「TCe120」1.2升四缸渦輪汽油引擎搭配首次放在B級距小車上的EDC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輸出120hp最大馬力與190Nm/1750rpm(起)最大扭力。
3
新Clio非常重視小車在低油耗與低排污方面的表現,不僅大部分引擎具有怠速自動熄火/起動裝置,還配備了ECO節能模式,只要按下按鈕車子就會改變動力輸出的特性,減少最多達10%的油耗。儀錶板上的駕駛方式監測燈號與GSI檔位指示器可以幫助駕駛者改進駕駛方式,維持在適當檔位來降低油耗。如果這樣還怕開車不夠省油,也可以透過R-Link下載 Driving eco² app詳細分析每個駕駛動作對油耗產生的影響,讓駕駛方式更為節能減碳。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