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試駕】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記者:Dean 2021-07-05

2018年Range Rover Evoque推出大改款車型,隔年2019年導入台灣,我們也在第一時間試駕體驗到新世代車型的驚人魅力。來到2021年,Land Rover推出新年式小升級車型,主要是針對內裝配備以及系統部分,對於外觀以及造型易分辨的大項目,則不在此次升級項目中。另外,原廠對於車型重新編成,台灣販售的Evoque分別為P200 R-Dynamic S / P250 SE / P250 R-Dynamic SE,售價為220萬元起。

4
▲此次試駕的是2021年式Evoque,改變的幅度不大,主要是導入車內Pivi Pro智慧科技介面,並針對細節上進行小針美容,讓消費者感受到新年式新氣象。

Land Rover旗下,Range Rover系列中的Evoque,是一款精緻典雅、偏向都市使用的輕度越野休旅車,也能算是品牌中入手門檻較低的車款。在前一代,Evoque的車型眾多,有三門、五門以及敞篷版車型,到第二代車型後,原廠針對車型重新整理,把主力放在五門版本,其餘車型尚未有復出打算。此次試駕的是2021年式Evoque,改變的幅度不大,主要是導入車內Pivi Pro智慧科技介面,並針對細節上進行小針美容,讓消費者感受到新年式新氣象。

新年式在外觀上沒有做任何改變,古銅棕新車色搭配上玫瑰金飾板別有一番風味。
▲新年式在外觀上沒有做任何改變,古銅棕新車色搭配上玫瑰金飾板別有一番風味。
典雅的風格讓它把排氣管隱藏在保感內,同樣的車尾也有玫瑰金飾板用來與車頭。
▲典雅的風格讓它把排氣管隱藏在保感內,同樣的車尾也有玫瑰金飾板用來與車頭。
來到第二代車型,外觀有如縮小版Velar,從前臉水箱護罩、頭燈到車側隱藏式把手與車尾尾燈組全面精緻化,這也是Range Rover系列車款的設計方向。第二代車型採用全新PTA(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底盤容納了電池模組達到內燃機與48V電池系統結合,平台剛性比起第一代提升13%,軸距從原本的2660mm拉長到2681mm,車長也從原本4355mm來到4371mm,整體視覺有放大效果。另外,車身外觀新增加古銅棕全新顏色,搭配上前保桿、前葉子板以及後保桿的玫瑰金飾板,質感有畫龍點睛效果。
進到車內,可看到品牌近期的設計風格,採用雙螢幕以及虛擬數位儀表建構出車內科技質感。
▲進到車內,可看到品牌近期的設計風格,採用雙螢幕以及虛擬數位儀表建構出車內科技質感。
新年式的中控台雙螢幕搭載最新世代Pivi Pro智慧科技介面,完美整合導航、電話、多媒體以及車輛各項控制功能。
▲新年式的中控台雙螢幕搭載最新世代Pivi Pro智慧科技介面,完美整合導航、電話、多媒體以及車輛各項控制功能。
方向盤造型有所變動,左右兩邊的控制按鍵同樣在新年式車型上有所不同。
▲方向盤造型有所變動,左右兩邊的控制按鍵同樣在新年式車型上有所不同。
進到車內,可看到品牌近期的設計風格,採用雙螢幕以及虛擬數位儀表建構出車內科技質感。新年式的中控台雙螢幕搭載最新世代Pivi Pro智慧科技介面,完美整合導航、電話、多媒體以及車輛各項控制功能,優雅洗練的直覺化操作介面,實現如同操作智慧型手機般的完美體驗。上方螢幕主要是影音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導航、車輛設定等功能,下方則整合 Terrain Response 2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以及冷氣空調。另外,同步導入的InControl Remote遠端控制系統,車主僅需利用智慧型手機下載 Land Rover Remote 應用程式,便能即時掌控車輛狀態,並可與愛車進行遠端互動,實踐一機在手遠端遙控的便利生活。
透車頂鯊魚鰭天線內專屬攝影機,可把影像投影到車內後照鏡上,如果不習慣也可轉為傳統後視鏡。
▲透車頂鯊魚鰭天線內專屬攝影機,可把影像投影到車內後照鏡上,如果不習慣也可轉為傳統後視鏡。
12.3吋的儀表板有多種模式可變化,如果怕迷路能把導航切換至最大。
▲12.3吋的儀表板有多種模式可變化,如果怕迷路能把導航切換至最大。
全新2021年式全車系標配駕駛座記憶功能,同時換上最新式樣方向盤,更將雙區恆溫空調含第二排出風口與調整第二排溫度功能列為標配,讓車主與家人同享更為舒適便利的頂級駕乘體驗。來到後座,空間算是充裕,以我身高180公分,頭部與膝部都不會感到壓迫,坐墊柔軟中又帶有支撐,長時間久坐不會感到身體痠痛。後行李廂標準空間為472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傾倒則可得到1383公升置物容積。
座椅的造型維持典雅質感,完全匹配Evoque的車身外觀風格。
▲座椅的造型維持典雅質感,完全匹配Evoque的車身外觀風格。
後座空間算是充裕,以我身高180公分,頭部與膝部都不會感到壓迫,坐墊柔軟中又帶有支撐,長時間久坐不會感到身體痠痛。
▲後座空間算是充裕,以我身高180公分,頭部與膝部都不會感到壓迫,坐墊柔軟中又帶有支撐,長時間久坐不會感到身體痠痛。
後行李廂標準空間為472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傾倒則可得到1383公升置物容積。
▲後行李廂標準空間為472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傾倒則可得到1383公升置物容積。


動力在新年式上沒有做任何變動,維持48V輕油電混合系統,功率可反向作動的馬達(具有啟動馬達功能),車速17km/h以下便可關閉引擎滑行增加節能表現,同時降低油耗。內燃機採一具Ingenium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有249ps/5500rpm與37.5kgm/4500rpm最大扭力,變速系統為9速ZF手自排變速箱,綿密的檔位與引擎完美結合,過程中平順又敏捷,兼具樂趣與節能雙重優勢。

內燃機採一具Ingenium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有249ps/5500rpm與37.5kgm/4500rpm最大扭力。
▲內燃機採一具Ingenium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有249ps/5500rpm與37.5kgm/4500rpm最大扭力。
Range Rover Evoque的定位並非像品牌其它車型如此硬派,有鋪裝的一般道路才是它主要舞台,越野則指示以備不時之需的輕度環境。一般道路上,行駛的乘坐質感優異,避震的阻尼設定偏向舒適,有效抑制路面傳遞上來的震動。操控方面沒有太大亮點,中規中矩的動態設定,換得多數人都能接受的調性。柔軟的避震器設定是為了要兼顧越野性能,搭配上Terrain Response 2自動化全地形反應系統與ATPC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看似已被都市化的Evoque,依舊保有一定程度的越野性能。
Terrain Response 2自動化全地形反應系統與ATPC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看似已被都市化的Evoque,依舊保有一定程度的越野性能。
▲Terrain Response 2自動化全地形反應系統與ATPC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看似已被都市化的Evoque,依舊保有一定程度的越野性能。
新年式將多項安全配備列為標準配備,全車系標配先進的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包含 ACC主動定速含車流排隊功能、A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BSA盲點偵測輔助系統、Clear Exit乘客下車監視系統、DSC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DC 陡坡緩降控制與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全方位守護行車安全。
動力在新年式上沒有做任何變動,維持48V輕油電混合系統,功率可反向作動的馬達(具有啟動馬達功能),車速17km/h以下便可關閉引擎滑行增加節能表現,同時降低油耗。
▲動力在新年式上沒有做任何變動,維持48V輕油電混合系統,功率可反向作動的馬達(具有啟動馬達功能),車速17km/h以下便可關閉引擎滑行增加節能表現,同時降低油耗。
首款Range Rover Evoque上市時,在車壇造成轟動,多種車型的變化以及時尚的外觀扮相,成為有個人特色的消費者唯一選擇。來到第二代車型,車輛各方面都有所精進,可惜是多元變化車型不在,只留下五門標準版本,但依舊散發著獨特產品特色。新年式車型雖然改變幅度不大,卻針對重要細節再次升級,像是影音系統介面、方向盤按鍵、安全配備調整等。最後在售價方面,新年式針對車型重新編成,售價分別為P200 R-Dynamic S 220萬元 / P250 SE 242萬元 / P250 R-Dynamic SE 261萬元,可發現原廠也針對新年式售價悄悄的進行調整。
最後在售價方面,新年式針對車型重新編成,售價分別為P200 R-Dynamic S 220萬元 / P250 SE 242萬元 / P250 R-Dynamic SE 261萬元,可發現原廠也針對新年式售價悄悄的進行調整。
▲最後在售價方面,新年式針對車型重新編成,售價分別為P200 R-Dynamic S 220萬元 / P250 SE 242萬元 / P250 R-Dynamic SE 261萬元,可發現原廠也針對新年式售價悄悄的進行調整。


Range Rover Evoque P250 R-Dynamic SE

引擎型式

Ingenium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cc

1997

最大馬力(ps/rpm

249/5500

最大扭力(kgm/rpm

37.5/4500

驅動方式

AWD

變速箱型式

9AT

懸吊系統

:麥花臣

:多連桿

長x寬x高(mm

437121001649

軸距(mm

2681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車重(kg

1818

行李箱容積(L

472

輪胎尺寸

235/50R20

最大進入角(°)

20.8

最大離開角(°)

30.6

最大穿越角(°)

20.7

最大涉水深度(mm

530

售價(新台幣/萬元)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