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試駕】新年式SUBARU XV、Forester

安全再升級

記者:Dean 2021-02-17

每次到了年底,眾車廠便紛紛推出新年式車型迎戰新的一年,Subaru推出跨界潮旅XV與主力休旅車Forester的全新年式車型,並以「極致安全」造車理念為基礎,全新年式透過高科技技術,進化安全與智慧配備,提供消費者自信駕馭及全方位安全的休旅新選擇。

新年式Subaru XV

4
▲原廠為新年式XV新增搶眼的「繽砂黃」新車色供消費者選擇,凸顯全新SUBARU XV跨界潮旅的年輕化的時尚跑格。

Subaru XV與Forester是品牌中不同層級裡的重要車款,XV鎖定年輕族群,Forester則看準家庭市場,兩款車在市場上分別處在不同重要地位,新年式針對外觀、安全性兩項做了全面進化。

新搭載的SI-DRIVE雙模式動力控制系統,提供運動(Sport)及智慧(Intelligent)兩種駕駛模式選擇,能讓駕駛者能依照不同路況和情境變化操駕。
▲新搭載的SI-DRIVE雙模式動力控制系統,提供運動(Sport)及智慧(Intelligent)兩種駕駛模式選擇,能讓駕駛者能依照不同路況和情境變化操駕。
Subaru XV在外觀上將前保桿下擾流翼面積擴大,以向上拉升的保桿造型搭配向下收窄的水箱護罩,勾勒出更銳利的線條來強化越野氣氛。搶眼的全新18吋鋁圈大膽運用動感細部線條,以雙色切削造型強化四輪的視覺效果。Subaru原廠為新年式XV新增搶眼的「繽砂黃」新車色供消費者選擇,凸顯全新SUBARU XV跨界潮旅的年輕化的時尚跑格。
透過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搭配全新脫困科技X-Mode雙模式附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大幅強化跨界潮旅XV的越野及脫困能力。
▲透過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搭配全新脫困科技X-Mode雙模式附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大幅強化跨界潮旅XV的越野及脫困能力。
在安全與便利性上,新年式針對2.0i-S與2.0i-S EyeSight等車型之上新增兩組駕駛座記憶功能、倒車後視鏡連動系統,可在排入 R 檔時同步作動,以及速控上鎖等多項配備升級。此外,更新增車前影像輔助系統,駕駛者可透過設置於方向盤右側的啟動按鈕進行操作,在多功能資訊幕查看顯示畫面,顯示車輛前方盲點區域,讓駕駛者掌握車輛周圍的環境狀況。
搶眼的全新18吋鋁圈大膽運用動感細部線條,以雙色切削造型強化四輪的視覺效果。
▲搶眼的全新18吋鋁圈大膽運用動感細部線條,以雙色切削造型強化四輪的視覺效果。
新年式針對2.0i-S與2.0i-S EyeSight等車型之上新增兩組駕駛座記憶功能、倒車後視鏡連動系統,可在排入 R 檔時同步作動。
▲新年式針對2.0i-S與2.0i-S EyeSight等車型之上新增兩組駕駛座記憶功能、倒車後視鏡連動系統,可在排入 R 檔時同步作動。
在操駕性能上,經過精心調教的前後懸吊系統,將圈簧係數和阻尼設定進行優化,提供更清晰的路感回饋和更加直覺的駕駛操控感受。不僅如此,新搭載的SI-DRIVE雙模式動力控制系統,提供運動(Sport)及智慧(Intelligent)兩種駕駛模式選擇,能讓駕駛者能依照不同路況和情境變化操駕。而透過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搭配全新脫困科技X-Mode雙模式附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大幅強化跨界潮旅XV的越野及脫困能力,成為同級車中最敢玩的真跨界休旅,滿足消費者探索戶外生活的熱血心。
在操駕性能上,經過精心調教的前後懸吊系統,將圈簧係數和阻尼設定進行優化,提供更清晰的路感回饋和更加直覺的駕駛操控感受。
▲在操駕性能上,經過精心調教的前後懸吊系統,將圈簧係數和阻尼設定進行優化,提供更清晰的路感回饋和更加直覺的駕駛操控感受。


新年式Subaru Forester

4
▲新年式車型變動的幅度不大,外觀、內裝整體造型維持相同模樣,新年式小改款主要是針對安全性多加琢磨。

以極致安全性為產品訴求的熱銷休旅車款Forester,新年式車型變動的幅度不大,外觀、內裝整體造型維持相同模樣,新年式小改款主要是針對安全性多加琢磨。2021年式率先導入先進智慧科技配備,於2.0i-L EyeSight和2.0i-S EyeSight兩款車型中搭載「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智能駕駛警示系統」,結合專注力警示、疲勞駕駛偵測警示及個人化智慧臉部辨識三大功能,降低駕駛因為疲憊或精神狀態不佳導致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車內以高質感、大氣風範作為主要訴求,一應俱全的實用配備增添便利性。
▲車內以高質感、大氣風範作為主要訴求,一應俱全的實用配備增添便利性。
透過駕駛者前方鏡頭,當警示系統偵測到駕駛視線或頭部方向離開設定範圍,而非專注於前方時,系統將以警示聲響及儀表板顯示提醒。若EyeSight偵測到前方有車時,將會加快偵測速度,提高駕駛充裕的應對時間,來集中專注力。另外,當偵測到駕駛閉眼頻率超過系統的設定,將判別為疲勞駕駛。
透過駕駛者前方鏡頭,當警示系統偵測到駕駛視線或頭部方向離開設定範圍,而非專注於前方時,系統將以警示聲響及儀表板顯示提醒。
▲透過駕駛者前方鏡頭,當警示系統偵測到駕駛視線或頭部方向離開設定範圍,而非專注於前方時,系統將以警示聲響及儀表板顯示提醒。
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智能駕駛警示系統的獨立開關在駕駛者左側。
▲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智能駕駛警示系統的獨立開關在駕駛者左側。
疲勞駕駛者分為輕度疲勞與重度疲勞,偵測到屬於輕度疲勞,將透過儀表板提醒駕駛;反觀如果是重度疲勞,系統會發出警告聲及在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上增加警示。
延續低重心的水平對臥引擎,結合SGP新世代模組化底盤,拉開與其它競爭對手間的差異。
▲延續低重心的水平對臥引擎,結合SGP新世代模組化底盤,拉開與其它競爭對手間的差異。
而增加的鏡頭,額外提供個人化智慧臉部辨識。當駕駛上車後進行辨識,確認駕駛身份後,會自動調整駕駛者偏好及記憶前次設定之座椅位置/後照鏡角度/空調溫度/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上顯示的畫面。此系統最多可記憶五組不同的駕駛者,提升每位駕駛個人化設定的便利性。
四輪驅動系統結合X-Mode脫困系統,藉由電腦整合控制引擎動力輸出、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扭力分配等,提供非鋪裝道路的駕馭樂趣。
▲四輪驅動系統結合X-Mode脫困系統,藉由電腦整合控制引擎動力輸出、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扭力分配等,提供非鋪裝道路的駕馭樂趣。
全新年式Subaru Forester透過配備升級讓消費者感受到品牌安全的重要性,並繼續延續低重心的水平對臥引擎,結合SGP新世代模組化底盤,拉開與其它競爭對手間的差異。除此之外,四輪驅動系統結合X-Mode脫困系統,藉由電腦整合控制引擎動力輸出、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扭力分配、煞車系統與其它功能,大幅強化面對鋪裝道路以外的行駛能力,減輕駕駛者的壓力以及技術含量與安全性。也就因為Forester與其它競爭對手有很明顯差異性,自然而來吸引到特殊的消費族群,成為注重安全的好爸爸購車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