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BMW 750Li xDrive

豪華大型房車新標竿

記者:圖、文/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19-08-27

2019年BMW 7系列在品牌編成上面被納入高檔的Luxury系列,與8系列、X7成為品牌高端車型。納入高端車型後,7系列可稱之為The 7,並進行一次小改款全面升級,從車外到車內更為精進奢華。此次我們試駕車款為750Li xDrive長軸版本,搭載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與7系列首次看到的四輪驅動系統,使試駕小改款7系列多了些激情。

4

BMW 7系列晉身為BMW Luxury Class頂級豪華車系,以超越客戶期待為目標,展現當代美學設計理念,透過劃時代的領先科技,持續帶給消費者獨一無二的尊貴體驗,實踐品牌勇於創新的核心價值。其實BMW 7系列進入G世代後,車輛所散發出的貴氣與科技已令消費者驚豔,成功鞏固品牌中最奢華大型房車的地位,也是眾多大老闆們的最愛。小改款後再次將The 7推向高峰,再度出發只有自己能超越自己,外觀、內裝與配備做了全面進化,再度來到一個全新領域。


雙腎護罩、廠徽有史以來最大

4
▲放大40%的水箱護罩與車頭廠徽,是有史以來車7系列中最大。

首先在外觀部分,最明顯之處就是放大40%的水箱護罩,從遠處就能被「大鼻孔」給吸引,可別以為大鼻孔單只有視覺用途,內部有主動式進氣調節功能,可快速讓引擎達到工作溫度。大燈採用智慧型LED燈組,可自動調整遠近光線提高行車安全;結合直徑放大的廠徽與增高的引擎蓋,共同演繹氣宇不凡的軒昂氣魄。

3
長軸版軸距為3210mm、車長達到5260mm,B柱之後多了一截,寬廣的車室空間可想而知。

車側於前葉子板下方獨有的L型垂直車側導流飾條一路延伸至後門,展現BMW一脈相承的運動風格。
車尾部分則以修長的貫穿式LED尾燈與水平鍍鉻飾條,勾勒細緻優雅背影,構築視覺亮點。
▲車尾部分則以修長的貫穿式LED尾燈與水平鍍鉻飾條,勾勒細緻優雅背影,構築視覺亮點。
車尾部分則以修長的貫穿式LED尾燈與水平鍍鉻飾條,勾勒細緻優雅背影,構築視覺亮點;全新設計的3D立體尾燈採燻黑設計,搭配更寬且俐落的排氣尾飾管,在高貴、典雅的The 7中營造出強烈對比運動感。


總裁座椅有如陸地頭等艙

4

車內基本維持與2015年底發表的G11/G12世代7系列相同,造型、用料、配備展現對於細節與頂級豪華的極致追求,以獨具匠心的優雅設計在座艙內融入各種奢華舒適的元素,頂級NAPPA皮革與細緻縫線交織的菱格紋座椅,兼具通風加熱功能,提供各角度絕佳的支撐性與柔軟觸感。

後座的重頭戲在於全新設計的BMW Executive Lounge總裁座椅(需選配),打造頭等艙般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
▲後座的重頭戲在於全新設計的BMW Executive Lounge總裁座椅(需選配),打造頭等艙般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
後座的重頭戲在於全新設計的BMW Executive Lounge總裁座椅(M760Li為標準配備,其餘車型需選配),不僅可電動多向調整,更提供舒活按摩功能與足部休息踏板,讓座椅化身躺椅,打造頭等艙般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
中央鞍座上的控制介面與小改款相同,可另外選擇水晶套件增加奢華感。
▲中央鞍座上的控制介面與小改款相同,可另外選擇水晶套件增加奢華感。
長軸車型標準配備7吋後座專屬控制平板(Touch Command),可調整座椅角度、空調、遮陽簾、影音設備等超過20項功能。
▲長軸車型標準配備7吋後座專屬控制平板(Touch Command),可調整座椅角度、空調、遮陽簾、影音設備等超過20項功能。
長軸車型標準配備7吋後座專屬控制平板(Touch Command),可供後座乘客調整座椅角度、空調、遮陽簾、影音設備等超過20項功能。另外,試駕車款選配了後座影音系統,包含雙10吋觸控螢幕可獨立調整音樂、導航等功能,大老闆們沉浸於後座私人空間,享受有如飛機頭等艙的享受。
後行李廂空間雖然不能6/4傾倒,但固定的狀態下就很夠用。
▲後行李廂空間雖然不能6/4傾倒,但固定的狀態下就很夠用。


最大馬力突破500百匹,結合四輪傳動無笨重感

4
▲動力使用一顆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與我們先前試駕的M850i相同,其代號為N63B44。

動力使用一顆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與我們先前試駕的M850i相同,其代號為N63B44,是目前除了M5的S63B44最強V8引擎,結合HPI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動力科技等,輸出達到530hp/5500rpm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有76.5kmg/1800rpm。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與xDrive四輪驅動系統,0-100km/h加速僅需4.1秒。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與xDrive四輪驅動系統,0-100km/h加速僅需4.1秒。
變速系統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與xDrive四輪驅動系統,0-100km/h加速僅需4.1秒,大氣豪華中不減BMW該有的樂趣,AMG、RS等性能車看到它都要退避三舍。
獨家的複合式碳纖維車體結構由碳纖維、高強度鋼材與鋁合金共構而成,大幅減輕車身重量的同時增強座艙的強度與剛性。
▲獨家的複合式碳纖維車體結構由碳纖維、高強度鋼材與鋁合金共構而成,大幅減輕車身重量的同時增強座艙的強度與剛性。
而不得不說,750Li xDrive是我開過最靈活的長軸版豪華大型房車,獨家的複合式碳纖維車體結構由碳纖維、高強度鋼材與鋁合金共構而成,大幅減輕車身重量的同時增強座艙的強度與剛性,如此巨大的車體尺寸,車重也只有2000kg。開起來完全感受不到大車的笨重,先天的長軸距物理特性改變不了,但是可前後動力分配的xDrive四輪驅動系統加持下,山路上依舊能有不錯駕馭樂趣,消費者也可選配後輪轉向系統,蜿蜒的山路或者狹小的都市,更能感受出BMW科技給予7系列在操控上的優勢。

懸吊系統標配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系統,可隨時調整車輛高度維持最佳狀態,並配合行車模式自動調整避震器軟硬度,行車模式有Comfort、Comfort +、Sport、Sport Individual、ECO PRO、ECO PRO Individual、Adaptive Mode多達7種可以運用。如果懶惰可直接切入Adaptive Mode模式,電腦會自動偵測路況與衛星定位資訊結合,該硬就硬、該軟就軟,駕駛者只要注意前方路況跟手上方向盤及腳下油門、煞車踏板,駕駛龐然大物也變得輕鬆許多。

小小測試一小段蜿蜒山路,以我骨子裡流著汽油的熱血基因,不知不覺就把750Li當作5系列或者3系列在開,完全沒有受到它碩大的車身尺寸影響,就連駕駛座椅在激烈駕駛時還會提供主動的包覆性,這不是M-Power車系才有的配備嗎?BMW並沒有忘記駕馭的本質,雖然車身較重、軸距較長、懸吊還是軟等不利因素,依舊能體會到BMW品牌該有的調性,大型旗艦房車與樂趣絕對不會背道而行。


科技與奢華的結合,The 7開創了新標竿

4
▲360度環景以及自動倒車輔助系統,開著大車也沒有壓力。

享受完樂趣之後,也要提一下安全科技方面,配備最高規格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包括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自動倒車輔助系統、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雍塞交通輔助、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停車後方防撞輔助、Active Protection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提供車主最完備的主動安全。完整BMW 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服務還包含智能緊急求助、遠距售後服務、智能遠端遙控、線上生活資訊、即時路況資訊等,使行車生活加倍便利與安全。

BMW 7系列被歸類為BMW Luxury Class頂級豪華車系後,全面的升級有目共睹。
▲BMW 7系列被歸類為BMW Luxury Class頂級豪華車系後,全面的升級有目共睹。
BMW 7系列被歸類為BMW Luxury Class頂級豪華車系後,全面的升級有目共睹,很多之前需要選配的項目在改款後都列為標準配備,就是希望消費者可感受到它的褪變。對於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來說,開著七出門可享受到BMW最純粹的駕馭樂趣,坐著七出門則可感受到BMW奢華與科技的一面,全面的顧及不就是高端品牌該有的水準。作為車壇指標性7系列,搭載的高檔配備與創新科技,以及在豪華上的講究和動力上的專研,都再度立下了頂級豪華房車全新的里程碑,雖然此次只是7系列小改款升級,The 7的新定義絕對有目共睹。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