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BMW X2 M35i

是跑車也是休旅

記者:Dean 2019-07-12

現代車輛日新月異,一款車輛可同時擁有不同靈魂,像是BMW X2 M35i擁有休旅車的車格卻同時享有跑車的快感,最大馬力達到306匹,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小時只需要4.9秒,山路上奔馳的樂趣絕對不亞於跑車。當你無法同時擁有兩種不同調性的車輛,或許可考慮這種跨界下的產物,BMW X2 M35i是跑車也是休旅,在台售價292萬元。

4

BMW X2於2018年三月上市之初便帶來車壇新氣象,越來越多這類看起來是休旅卻帶有陽剛駕駛樂趣的跨界車款,當然身為BMW車迷眼中的X2,隨便一個sDrive20i性能怎能滿足。在真正的X2 M未上市之前,BMW旗下M GmbH部門帶來目前最強版本X2,而在我們正式介紹主角之前,必須先提BMW在2019年正式將M Power部門與M Performance Automobile部門合而為一,也就是兩個部門將共享支援推出新產品,雖然它並非是真正的M Car,但M Car有的技術會留用於M Performance Automobile車款上,就是瞄準對手M-Benz AMG 43、53等非正統AMG車型。

全面進化為M Performance車款元素妝點,大量使用M Performance獨有的鈰灰色設計。
▲全面進化為M Performance車款元素妝點,大量使用M Performance獨有的鈰灰色設計。
車尾部分特別換上直徑達 100mm 的左右單出設計鈰灰色排氣尾管。
▲車尾部分特別換上直徑達 100mm 的左右單出設計鈰灰色排氣尾管。


休旅車下藏有跑車DNA

引擎蓋底下是一具代號B48的四缸2.0升渦輪增壓引擎,雖然同屬於B48卻有不同等級動力輸出,其中馬力最大的就屬306匹輸出版本,最大扭力則有45.9公斤米的表現。高輸出版本引擎內被採用加強曲軸,主軸可承受較大的引擎輸出,換上新活塞降低壓縮比達到9.5:1,這樣的作法可提高渦輪增壓進而達到提升動力。變速箱搭配8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為何沒使用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是因為目前四驅系統只能對應8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所以你去翻翻規格表,如果是四輪驅動車型的M Car都是使用8速Steptronic手自排系統。結合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能有效將大動力輸出傳遞於四輪上面,緊密順暢的換檔時機能不斷地提供豐沛動能並提昇油耗效率,讓駕乘者無時無刻都能擁有最流暢的操控體驗。

搭配20吋M款專屬輪圈以及M款跑車化煞車套件,配置前 18 吋、後 17 吋的大尺碼煞車碟盤及專屬深藍色的 M 款煞車卡鉗。
▲搭配20吋M款專屬輪圈以及M款跑車化煞車套件,配置前 18 吋、後 17 吋的大尺碼煞車碟盤及專屬深藍色的 M 款煞車卡鉗。
M加持之後懸吊支撐性非常好又帶有點Q度,尤其在不平整路面的山路上,有效抑制彈跳降低輪胎懸空失去抓地力。
▲M加持之後懸吊支撐性非常好又帶有點Q度,尤其在不平整路面的山路上,有效抑制彈跳降低輪胎懸空失去抓地力。
要成為M Car的一份子當然不能只有引擎與變速箱匹配而已,原廠賦予它專屬調校的M款跑車化懸吊以及M運動化轉向系統、彎道控制系統等,我們這次試駕特別多多體驗它在山路上的表現。實際將它開上山,在山路上能明顯體會到它優異的體質,首先動力的輸出非常飽滿,有一點點的渦輪遲滯,當轉速攀升過2500rpm左右動力就能全數湧現,8速變速箱的換檔邏輯聰明,電腦能精準進退檔,當然駕駛者也可切換到手動模式自行操作換檔時機。原廠給的數據能在4.9秒完成0-100公里/小時加速,有同業在試駕過程中實測,得到結果還比原廠數據快,證明它的實力輕鬆可被控制。
原廠給的數據能在4.9秒完成0-100公里/小時加速,有同業在試駕過程中實測,得到結果還比原廠數據快。
▲原廠給的數據能在4.9秒完成0-100公里/小時加速,有同業在試駕過程中實測,得到結果還比原廠數據快。
引擎蓋底下是一具代號B48的四缸2.0升渦輪增壓引擎,雖然同屬於B48卻有不同等級動力輸出。
▲引擎蓋底下是一具代號B48的四缸2.0升渦輪增壓引擎,雖然同屬於B48卻有不同等級動力輸出。
變速箱搭配8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
▲變速箱搭配8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
山道上四輪驅動系統幫助很大,尤其試駕當天為雨天,能有效且精準傳遞動力於四顆輪。BMW厲害之處是可把橫置引擎配置的四驅系統調校出偏向後驅特性,彎道中多踩一點油門後輪就會蠢蠢欲動,好處可減少轉向不足發生,達到靈活的過彎表現,當然沒有關閉循跡系統,在電腦的輔助下不用太擔心轉向過度。跑格休旅搭配是長行程懸吊,M加持之後懸吊支撐性非常好又帶有點Q度,尤其在不平整路面的山路上,有效抑制彈跳降低輪胎懸空失去抓地力,比起刻意死硬來呈現運動感的懸吊設定還利於操控。


外觀、內裝M Performance加持

優異的性能也需要搭配有殺氣的外觀,基於X2 M Sport 套件,並全面進化為M Performance車款元素妝點,大量使用M Performance獨有的鈰灰色設計,從車頭類六角形LED頭燈延伸至鈰灰色水箱護罩、鈰灰色下氣壩,創造更具侵略性的前臉造型,讓人第一眼便能領略銳利懾人的神情。車側線條明顯的肌力稜線,搭配鈰灰色後視鏡蓋,將拉力運動跑車性格徹底釋放,更同時營造較大離地高度的視覺感受。車尾部分更特別換上直徑達 100mm 的左右單出設計鈰灰色排氣尾管,加上M款空力套件設計,車側肌力曲線延伸至尾翼,營造更為動態、性能的車尾風情。搭配20吋M款專屬輪圈以及M款跑車化煞車套件,配置前 18 吋、後 17 吋的大尺碼煞車碟盤及專屬深藍色的 M 款煞車卡鉗,好看之外也有實質效益。

M款方向盤後方有大面積方向盤。
▲M款方向盤後方有大面積方向盤。
備有無線Apple CarPlay整合系統。
▲備有無線Apple CarPlay整合系統。
全新M款雙前座跑車座椅,激烈駕駛時提供完美的側向支撐。
▲全新M款雙前座跑車座椅,激烈駕駛時提供完美的側向支撐。
標準行李廂空間470公升(包含底板下的空間),椅背傾倒後擴增至1335公升。
▲標準行李廂空間470公升(包含底板下的空間),椅背傾倒後擴增至1335公升。
車內同樣有M Performance加持,打開車門首先看到迎賓踏板印鑑著M35i的字樣,入座更能體會標準配備的全新M款雙前座跑車座椅,激烈駕駛時提供完美的側向支撐,搭配專屬M款縫線安全帶,成為駕駛者競速時必備的熱血配件。當手握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換檔撥片的切換象徵掌控速度的優越靈活性,搭配 M款車況抬頭顯示器,駕駛者能清楚知道車輛目前狀態。中控台標準配備8.8吋觸控螢幕,使用iDrive 6.0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影音擴充,開車的同時可享受便利性。後座與一般車型相同,座椅與前座相同有特殊縫線和M款縫線安全帶,受限車頂流線造型影響,多少壓迫到頭部空間。椅背可依照40/ 20/ 40比例分別向前傾倒,標準行李廂空間470公升(包含底板下的空間),椅背傾倒後擴增至1335公升,尾門標配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及電動尾門啟閉系統具備尾門感應式啟閉功能。
後座與一般車型相同,座椅與前座相同有特殊縫線和M款縫線安全帶。
▲後座與一般車型相同,座椅與前座相同有特殊縫線和M款縫線安全帶。
如果你對於性能有極大要求,二話不說當然是直升X2 M35i車型,注入濃厚的M家族基因,車輛操駕樂趣上不會令你失望。
▲如果你對於性能有極大要求,二話不說當然是直升X2 M35i車型,注入濃厚的M家族基因,車輛操駕樂趣上不會令你失望。


動力流派直接選X2 M35i

X2身為BMW X家族中的第六位成員,具有年輕、活力、動感等特殊產品力。台灣所販售X2車型有三個等級,動力最小為sDrive18i搭載一具三缸1.5升渦輪增壓引擎,再來還有sDrive20i M Sport與此次試駕主角M35i,售價分別為188萬、218萬與292萬元。如果你對於性能有極大要求,二話不說當然是直升X2 M35i車型,注入濃厚的M家族基因,車輛操駕樂趣上不會令你失望,又可兼具休旅車該有實用性。但你對性能味道沒有那麼重口,X2 sDrive20i M Sport綜合全面性有不錯CP值,而且近期汎德推出領航版車型,售價比起原先調漲3萬元卻可得到價值30萬元配備,如有興趣可在閱讀X2 sDrive20i M Sport領航版試駕報導。

X2身為BMW X家族中的第六位成員,具有年輕、活力、動感等特殊產品力。
▲X2身為BMW X家族中的第六位成員,具有年輕、活力、動感等特殊產品力。


規格諸元表

 

BMW X2 M35i

引擎型式

L4

排氣量(cc

1998

最大馬力(ps/rpm

306/5000~6250

最大扭力(kgm/rpm

45.9/1750-4500

驅動方式

AWD四輪驅動

變速箱型式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鋁合金單接頭

:多連桿

長x寬x高(mm

4360x1824x1526

軸距(mm

2670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原廠公佈0-100km/h加速()

4.9

車重(kg

1610

油箱容量(L)

51

行李箱容量(L)

470-1335

輪胎尺寸

255/40/R20

售價(新台幣/萬元)

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