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Kia Stinger 2.0T GT-Line

淺嚐即止的快感

記者:文/Miao Wu 版面構成/lulu 2019-04-01

Stinger從問世以來就被譽為「規則破壞者」,它挑戰的正是以德國車廠為首的高級後驅轎跑陣營;Stinger亮出更高的配備水準、更強的動力等級,更好的操控表現,然而價格卻更低廉,就算那些歐洲對手聲稱Kia不是同等級的競爭者,聰明的消費者早就懂得自己盤算。從我們上次試駕3.3 GT的經驗,也證實了Kia以下犯上的事實,當時我們對於Stinger的標準歐洲轎跑風格讚不絕口,但如今的2.0T GT-Line卻給了我們另一個嶄新體驗,因為我們發現,Stinger似乎連自己立下的口碑都一併破壞了。

4

在2.0T EX出現前,2.0T GT-Line在Stinger車系中扮演的角色就是讓更多人能夠認識Kia轎跑產品的入門車型。然而不像那些歐洲車廠,Kia沒有品牌光環可以用來堆砌價格,所以即使身為入門,這款車還是得把價格不斐的性能套件全都裝上去,所以就算它比3.3 GT便宜幾十萬,但兩者除了動力配置不同以外,標準配備卻幾乎完全一樣,這種事的確在歐洲車廠上面看不到。

這樣的價位居然有這麼多讓人眼花撩亂的豪華配備,這在歐洲品牌根本不可能看到。
▲這樣的價位居然有這麼多讓人眼花撩亂的豪華配備,這在歐洲品牌根本不可能看到。
相較於歐洲同類產品,Stinger無論價格、配備、動力或操控表現都有優勢。
▲相較於歐洲同類產品,Stinger無論價格、配備、動力或操控表現都有優勢。
引擎本身的動力等級沒有問題,不過變速系統需要更細膩的調校。
▲引擎本身的動力等級沒有問題,不過變速系統需要更細膩的調校。
當然如此一來就肥到消費者了,因為2.0T GT-Line本身255hp/36kgm的輸出就很有競爭力,同價位買不到像這樣有空力套件、電子懸吊系統、Harman/Kardon音響+15支喇叭、主動聲浪系統、電動天窗、抬頭顯示器、方向盤加熱、前座椅加熱/通風、後座椅加熱、麂皮頂篷,還有一大堆主被動安全科技配備的轎跑,難怪Stinger會被稱為C/P值的王者。
就算沒有配備3.3 GT的Nappa皮質,這組透氣真皮的作工和內裝用料也很有高級車水準。
▲就算沒有配備3.3 GT的Nappa皮質,這組透氣真皮的作工和內裝用料也很有高級車水準。
高級感也是Stinger讓世人驚豔的重要原因,Kia首次進入這個領域就相當成功。
▲高級感也是Stinger讓世人驚豔的重要原因,Kia首次進入這個領域就相當成功。


4
▲2.0T GT-Line的動力銜結不夠完美,妨礙了整體的流暢表現。

可惜的是,在試駕過程中的道路表現,並沒有像配備水準那樣出色。我們發現雖然2.0T和3.3 GT都是搭載八速手自排,不過前者反應明顯更為遲鈍、笨拙,跳檔時時間也較長,加上明顯的渦輪遲滯,整體操控流暢度就是沒有3.3 GT那麼好。


4
▲在Sport+模式下,系統會暫時關閉循跡控制系統,主動聲浪系統也會讓排氣更響亮。

以新一代車款來說,Stinger 2.0T GT-Line的轉向手感偏重,後驅特性在較快入彎時就能感受到,不過在一系列輔助系統的保護下,除非操控失誤,車輪幾乎不會出現打滑尖叫,即使煞車效率不算頂尖,開起來還是很安心,但少了激情,怎麼樣都不夠爽快。


坦白說,它的配備組合的確完全對得起它的價位,不過花到169.9萬元買一部轎跑車,肯定希望得到更多的熱情回報,也難怪Kia乾脆摘除性能套件追加2.0T EX簡配版,直接擺明就是來賣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