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幸福守護計畫10號車駛進桃園 為偏鄉教育而努力

記者:haya 2021-10-27

從三峽溪邊兩層樓的熱炒店,到大溪老街的百年老宅,2020年「小草書屋」從三峽走到大溪,開辦了第二個課後輔導學習基地「小草書屋-大溪分部」,提供當地有需要的孩子免費課後照護。草創初期,中華汽車看到「小草書屋」的需要,捐贈幸福守護計畫10號車至大溪分部,透過幸福10號的加入,書屋除了目前收置的大溪國小、田心國小的孩子外,未來也將能提供距離較遠的美華國小課後照護服務,期望用愛接駁,一同為偏鄉教育而努力。

4

「小草書屋」打造學生和老師互相說愛的教室

訴說著「大三鶯」藍圖的「小草書屋」創辦人林峻丞2020年於大溪設立了「小草書屋-大溪分部」,完成偏鄉課輔藍圖中的第二個據點。雖然與三峽相同,大溪同樣擁有豐富的文化資產,但這裡的孩子卻比三峽的孩子面臨更大的文化適應及生活考驗,負責大溪分部營運的詹敬農老師,曾在桃園復興區介壽國中服務多年,與同樣曾在復興區服務過的社工李世祺,因為愛上偏鄉孩子們的坦率真誠,決定在桃園大溪落地生根,為偏鄉、「不山不市」的孩子盡一份心力。

大溪分部透過學校及在地社福單位的轉介,目前收置13位孩童,有移居至大溪的都市原住民,或隔代教養、經濟弱勢的家庭,以及在學習、人際上不適應的孩子。書屋的服務讓許多從事高工時的家長有了喘息空間,多元的活動課程內容,也讓學校老師、家長看到了孩子不同的樣貌。特別謝謝中華汽車的協助,不僅讓小草書屋的服務幅員更廣,也讓孩子擁有打開視野、創造夢想的機會。

3
中華汽車讓消費形成善的循環 邀請車主用愛響應「這夏好樂」發現之旅

中華汽車不僅提供「小草書屋」交通接駁服務,為了讓消費形成善的循環,今年特別透過「這夏好樂」發現之旅活動,與社會企業「甘樂文創」合作,邀請車主持300元好樂金至「禾乃川」及「甘樂食堂」用餐折抵,藉由車主共同消費,不僅鼓勵地方創生,甘樂文旅事業部也將再提撥10%營收至小草書屋,讓三峽、大溪地區的孩子有更好的照顧。

以「文創、工藝、社區、公益」為理念的社會企業「甘樂文創」,集結三峽在地職人資源,於社區創辦「青草職能學苑」,以職能接軌的培育方式,陪伴高風險家庭的青少年找到人生方向。中華汽車eMOVING以「循環經濟」為概念,捐出iE125之座墊皮革,提供「青草職能學苑」的孩子工藝教學使用,未來並計畫將皮革製作成證件夾、鑰匙圈等公益商品,為「小草書屋」及「青草職能學苑」籌募營運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