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創新高齡移動服務通用設計獲肯定

「Quick Lock易扣」輪椅快扣裝置榮獲2020年iF設計大獎

記者:haya 2020-08-03

全新上市的LUXGEN URX 5+1樂活款,以通用設計規劃高齡化社會家用通用車,其中搭載的「Quick Lock易扣」輪椅快扣裝置,可以讓輪椅乘客安全、快速、舒適的上下車,創新的高齡移動創新設計,榮獲「2020年德國iF設計獎殊榮」。

4

由華創車電團隊自主研發設計的Quick Lock輪椅七秒快扣,搭載台灣品牌康揚輪椅,通過ARTC輪椅束縛系統動態測試,並提供更加安全穩固的「輪椅三點式ELE安全帶」固定機制,迅速將輪椅鎖附固定安穩不搖晃,不僅讓女性照顧者可輕鬆協助家人上下車,亦可讓被照護者的心靈壓力減輕。

此外,「補強車身後段的左右大樑結構」:在後艙地板結構下方增加了縱向三支、橫向三支的田字型補強鋼樑,強化並保護輪椅乘客的安全。這次獲得德國iF設計獎,評審點評分析:「對於輪椅使用者而言,主要的不便之處在於花費時間來適應並固定在車輛中。特別是如果乘客需要在交通中上下車,時間至關重要。由台灣LUXGEN開發的Quick Lock輪椅座椅在安全性和舒適性方面都代表了現有輪椅乘客解決方案的重大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