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 2018年再捐贈2台幸福守護專車 守護200位弱勢孩童安全

記者:haya 2018-12-28

只要孩子需要,中華汽車安全守護!為全面照護弱勢兒童,中華汽車啟動「幸福守護計畫」將邁入第三年,截至2017年底共捐贈三台幸福守護專車至台中、屏東、台東等地,提供弱勢兒童接駁服務,三台守護專車至今共行駛18,272公里,相當於繞行台灣13圈。2018年中華汽車公益關懷持續延伸,再捐出4號車至「台南市社會關懷協會」、5號車至新北市五股「伯特利全人關懷協會」,並將幸福守護專車彩繪車色改為象徵太陽的黃色,期望用愛點亮幸福,照護更多弱勢孩童。

4

「台南市社會關懷協會」深耕於台南西港區,長期免費提供「老人照護」、「新住民協助」、「兒童課輔」三大服務。2006年因獲得政府偏鄉課輔基金奧援創立「小秀才學堂」, 展開12年來不間斷的課後照護服務,深入照護在地弱勢孩童。「台南市社會關懷協會」課輔班現今小一至國一共43位學童,他們來自單親、隔代教養、中低收入、弱勢家庭的問題更為嚴重,「台南市社會關懷協會」創會理事長歐文華表示,偏鄉的孩子唯有透過陪讀、課輔計畫才能彌補學習不足之處,這些年來雖然藉由「快樂學習協會」、「伊甸基金會」及台南市社會局的協助讓他們得到了經費的奧援,但始終缺乏一台安全的接駁專車,透過中華汽車「幸福守護計畫」的投入,讓43位孩子就像有了第二個家,開心迎接他們專屬的第一台接駁專車。

幸福守護專車-5號車駛進「伯特利全人關懷協會 」
協助盧秋月牧師照顧110位弱勢孩童 提供24小時課後照護

盧秋月牧師說:「我沒有學歷、沒有工作經驗,如果沒有這群孩子,我不知道現在會在哪裡飄盪。」來自屏東霧台的魯凱族盧秋月牧師一手創辦「伯特利全人關懷協會」,至今已超過25年,當年盧秋月因為傳道身分拜訪五股區家庭時,卻發現許多原住民家庭狀況都一樣:父母外出工作不在家,孩子沒人照顧,也沒有學習機會,盧秋月因此決定一肩挑起照顧這些孩子的責任。盧秋月表示,原本伯特利只是提供給附近工作的族人一個暫時照顧孩子的地方,漸漸地,有一些失去家庭功能、隔代教養的孩子也被送來這裡。

「伯特利全人關懷協會」位於新北市五股成州市場旁的舊公寓2樓,小小的地方容納了110位的孩童,他們在這兒學習、吃飯、睡覺、生活。在這24小時照護的伯特利裡,盧秋月與理事長(師丈)幾乎散盡家財,竭盡所能地照顧每一個孩子。隨著孩子越來越多,加上理事長的車齡已超過20年,故障狀況頻繁,接駁也成為協會最大的問題,而藉由中華汽車「幸福守護計畫」的奧援,5號車將能協助伯特利提供孩子24小時不打烊的接駁服務。

「幸福守護計畫」2019年徵件開跑!
每年捐贈得利卡幸福守護專車;針對10年以上幼童車提供3萬元購車補助

台灣偏鄉人口流失問題嚴重,不僅讓偏鄉隔代教養、高風險家庭逐年倍增,孩子的陪伴也成為急需正視的問題。為照護弱勢兒童,中華汽車「幸福守護計畫」 2019年徵件開跑!明年將再捐出得利卡幸福守護專車以提供弱勢孩童接駁服務;此外,針對全台兒童社福團體、偏鄉小學及偏鄉小學附設幼兒園也特別推出「守護學童用車安全方案」,即每年提供車齡10年以上幼童車或8人(含以上)之客車、客貨車3萬元增購補助(每年限量50台),期望透過「幸福守護計畫」讓愛的接駁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