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X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 熱血義拍

COLT PLUS偏鄉接駁 乘載部落孩子的夢想與未來

記者:haya 2018-08-17

中華汽車需要您的加入與我們一起散佈愛的種子!中華汽車長期投入「原夢計畫」推動部落送暖活動,透過員工自發性的提案和網路社群的傳播,發現了很多為台灣這片土地努力和付出的人,今年,中華汽車特別投入「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提供車輛接駁服務,協助攝影師楊文逸前進部落,為深山部落即將畢業的孩子留下永恆的畫面。 「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熱血義拍邁入了第5年,每年3月到5月透過攝影師楊文逸號召,募集一群同樣有熱血的攝影師一同巡迴全台21個偏鄉原民小學,為280位偏鄉孩子拍攝畢業照。由於偏鄉部落處於偏遠地帶,中華汽車也特別提供COLT PLUS協助攝影師抵達山之巔、海之角。

4

偏鄉人口流失嚴重,全台有275所偏鄉小學面臨廢校危機,以新北偏鄉地區為例,就有26所學校全校人數不足50人,還有4校106學年度僅1名新生,不僅如此,2018年新北市烏來福山國小也只有一位畢業生。而面對距離市區需1個半小時車程,很多偏鄉學校找不到願意上山拍攝畢業照攝影師的困境。

4年前,「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召集人楊文逸因為北原山貓吳廷宏老師說:「你來苗栗泰興國小幫孩子拍畢業照吧!」,開始了他每年巡迴全台的義拍計畫,楊文逸說:「拍攝畢業照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對孩子的承諾,開始了就沒辦法停下來。」因為他知道部落的孩子,每年都很期待他回來幫他們拍照。今年也謝謝中華汽車的協助,提供攝影團隊很大的奧援。

2018偏鄉義拍計畫攝影展 台中秋紅谷8月17日熱烈開展

為了讓更多人看到部落孩子燦爛的笑容,「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 8月17日~8月27日特別於台中秋紅谷舉辦「2018偏鄉義拍計畫攝影展」,展覽以「助人為樂」為主題,集結了過去4年義拍的作品,除了真實記錄部落孩子的成長過程,透過作品的展出更能讓人看到原住民傳統服飾之美與珍貴。此外,展覽期間,更規劃了AR體驗,只要下載「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app,就能隨時隨地看到攝影展展出作品,詳請請見活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3644552367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