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發!! 後壁區公所與中華汽車攜手推動「一哩低碳 一里幸福」計畫

記者:haya 2017-02-21

推動綠能產業政策,打造台南成為低碳、永續的科技新城是賴清德市長的施政目標;在議長賴美惠大力奔走推動下,後壁區與中華汽車所共同合作的「一哩低碳 一里幸福」計畫於今日正式啟動,市長賴清德親自出席參與盛會,讓後壁區成為台南第一個低碳里民服務示範區。

4

中華汽車電動二輪e-moving近年積極協助打造低碳城市,除了推動本島城市旅遊外,於去年起推動「一哩低碳 一里幸福」計畫。繼桃園市率先推動後,中華汽車將本計畫延申至台南後壁區,台南市最北端的後壁區以出產良質米聞名全國,8成居民均從事與稻米生產相關的行業,水稻耕作面積、稻米產量,兩項佔比皆居全國之冠,有「台灣米倉」之稱。未來後壁區轄內每位里長將由免費配置一台中華e-moving,讓里長以無排汙的電動機車穿梭農田及大街小巷,里長將能以低碳綠能交通工具用來服務里民,相信能大幅降低空氣污染並帶動台南後壁成為台南的綠色模範區。

中華汽車日前於後壁區舉辦『 青春還鄉稻陣走』獲廣大車主熱烈迴響,在此機緣下中華汽車與後壁區公所再次聯手推動「一哩低碳 一里幸福」計畫。計畫分成兩部分,首先由中華汽車提供區內21位里長每人一台e-moving電動機車使用,讓同時也兼具農民身份的里長,騎乘電動機車帶頭推動低碳綠能服務里民、日常務農生活及防疫巡檢。再加上區內增設充電站供民眾免費使用服務,相信將能有效淨化後壁區天空,朝向全區機車零排碳目標邁進。

低碳旅遊新地標 無米樂米食館成立e-moving低碳旅遊租賃站

國人近年流行深度旅遊,後壁特有的農村割稻主題活動、割稻飯、菁寮老街及深入社區營造的「土溝農村美術館」、普立茲獎得主所設計的「天主教堂」..等知名景點,加上中華汽車『 青春還鄉稻陣走』活動後更受到注目,吸引很多民眾前往。為讓遊客在充份體驗田園樂趣的同時,感受偏鄉之優美景色,後壁區率先成立低碳旅遊示範運行,於無米樂米食館成立e-moving低碳旅遊租賃站。初期以中華汽車e-moving電動機車作為租賃用車示範運行,相信能帶動地方觀光及提升當地日常生活機能,讓旅客感受到低碳旅遊的便利與美好。

3


2017年e-moving挑戰年銷一萬台

在普通重型電動車問世後,提升了整體電動機車市場的話題與熱度,成功提昇消費者對於電動機車的接受度,再加上政府大力推廣,使得2016年電動機車銷售量創下歷史新高 (2015年11,049台→2016年20,916台)。未來中華汽車將依市場需求持續朝安全、科技及舒適三構面規劃新產品,提升電動機車與汽油機車的競爭力,以爭取未來大幅成長的空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