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攜手國際勞倫斯 導入勞倫斯體育計畫

記者:Alegna 2016-12-12

台灣賓士攜手世界知名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共同宣布至少為期三年的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正式啟動。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個沒有勞倫斯基金會分會卻完整導入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的國家,勞倫斯體育學院主席Sean Fitzpatrick更稱讚在勞倫斯全球100項推動專案中,台灣獨步全球在第一年便成功邀請經銷夥伴台明賓士、台隆賓士、賓航賓士及德冠賓士同響應參與!

4
▲黑人陳建州登高一呼,號召藝能界與球壇一同參與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指出,籌畫近兩年的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藉由運動將台灣與世界接軌、挹注國際資源、以創新模式協助台灣青少年品格、心靈與運動家精神之養成,不以訓練體育選手為目標,而是讓更多孩子愛上運動,在運動場上找回自信、找回認同,培養團隊精神與生活方式。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將於明年展開至少為期三年的假日體育班計畫,前進台灣北中南各區國中,結合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遍布全台之陪讀班網絡,透過籃球打開國中生的心房,用運動開闊視野,減少因課業壓力、家庭失能乃至同儕霸凌衍伸出來的負面影響,進一步降低成長過程中因價值觀扭曲而導致未來重大社會案件發生的風險。

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資深訓練員更在本月月初遠度重洋,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台電女籃種子全隊台灣賓士及其經銷商:台明賓士、台隆賓士、賓航賓士及德冠賓士進行為期四天的種子師資培訓營,課程內容包含相互了解、團隊互動、夥伴關係、將籃球當作工具等軟性技能發展等。


Mercedes-Benz作為勞倫斯的聯合創始人之一,勞倫斯基金會包含「勞倫斯世界體育學院」、被譽為體育界奧斯卡的「勞倫斯世界體育獎」以及「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透過其全球廣大網絡,已經成功支持超過100項專案,其中勞倫斯體育計畫以『 Sport for good 』為核心倡導『用運動來改變世界』,配合區域性調整出各國最適合的青少年體育成長計劃,幫助超過上百萬青年改變人生。

台灣獨步全球在第一年便成功邀請經銷夥伴:台明賓士、台隆賓士、賓航賓士及德冠賓士同響應參與!長期耕耘企業社會責任的台明賓士,推動「台明愛心滿杯」已達11年,足跡遍佈大台北地區!而台隆賓士與賓航賓士對於復育山林計畫積極參與更動員同仁及客戶一起攜手保護台灣家園;遠在高雄的德冠賓士也不遺餘力地積極推動星夢想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