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車手矇眼駕車破世界紀錄

試車狂人Weaver向極限挑戰!

記者:DC 2002-06-27

閉上眼睛以兩百多公里時速奔馳是什麼滋味?或許只有Alistair Weaver知道答案!一位來自英國倫敦的汽車專欄作家,日前創下了最高250km/h的道路極速紀錄,與一般人不同的是,他是矇上眼睛開車所締造出來的成績。


▲在A6引導和熟悉油門、煞車後,Weaver時速逐漸加快

這位來自英國的特約撰稿作家名字叫做Alistair Weaver,今年二十五歲,在歐洲車界是出了名的試車狂人,在這之前他就已經有一項駕駛世界紀錄,一分鐘之內連續原地甩尾二十二圈(doughnuts),如今再加上矇眼開車,他儼然成為賽車界外最傑出的駕駛專家。在這次活動中,他戴上一頂附耳機的全罩安全帽,並用膠帶將防風鏡貼上,這樣他就無法看到前方路況。至於駕駛的車款是一輛AUDI S8 quattro,同行的還有一輛導引車S6,透過同伴左、右、中的簡短指令,從S6發出無線電指揮駕駛者,Weaver從耳機接收聲音來判斷轉方向盤、踩煞車加油的時機。



▲來自英國的二十五歲青年,已經締造數項世界記錄

由於跑道不大,加上駕駛者需要在極短時間攀上高速,因此在車輛選定上,Weaver便要求一輛可在八百米距離就可達到192km/h以上的性能車種。至於四輪驅動的要求,是因為他們認為在高速奔馳狀況下,有鑑於後驅車高速進入彎道可能容易造成失控,因此決定四驅車輛可達到Weaver需要的穩定度。最後他順利的以以平均225km/h速度在總計3.2公里長的雙向跑道中來回奔馳,且最高速度曾達250km/h,這項成績已受到健力士(Guinness)世界記錄正式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