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之概念車ACURA MD-X Concept

記者:陳光立 2006-04-14

在北美成功為ACURA開疆闢土的車種,當屬MDX居首記頭功一件!引著年度最佳SUV頭銜又首度提供七人座設定,將LSUV的戰爭炒到沸騰,這都是MDX的功勞,也是現今ACURA與其他高級車品牌相互較勁的主要武器,本次紐約國際車展該廠就推出了概念車種MD-X Concept,為該車進行大改款進行暖身、佈局,並試探群眾的反應。


這款MD-X Concept擁有加寬的輪距和更長的軸距,賦予該車更為鮮明的個性和充裕的空間,下一代MD-X走的還是高級路線,偏銳利的D柱線條收尾和輪拱加大,使這輛LSUV多了幾分霸氣,也讓車身線條更飽滿,另外第三排座椅的機能性和空間,也比現行版本更為豐富。概念車款搭載的是超大20吋五輻鋁圈,實際量產是否比照辦理不得而知,但可以看出ACURA正試著走出介於房車、越野休旅車種的新路線,或許這種所謂都會型SUV可望成為下一股潮流。



車尾部分,MD-X概念車使用整合式尾門設計,這種創意使保桿和車尾線條變得更協調,LED尾燈顯示多了幾分科技感,加上小型的車尾擾流翼也有效改善空氣下壓力,使車輛行駛狀態變得更平穩,當然那一對雙尾管也突出了MD-X蘊含的跑車性格。根據瞭解,現在ACURA正積極籌備最後階段,最快今年秋天於北美市場推出,新車型會更換V6引擎並加裝SH-AWD系統,使其更具有與同級對手競爭的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