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之Infiniti G35小改款車型

記者:陳光立 2006-04-13

隸屬NISSAN集團旗下的子品牌Infiniti,在本屆紐約國際車展上發表嶄新的G35房車作品,這是該車的二代改款,而這輛肩負起復興Infiniti品牌大業的重量作品,也被該廠視為今年震撼市場的重砲,集團主席兼執行長Carlos Ghosn指出,新改款的車型預定11月份上市銷售。


這名被譽為車壇大明星的總裁言道,新款的G35遵循當初開發的靈感,以簡潔、獨特的視覺觀點呈現造車美學,它打破了過去車輛設計對於豪華、品味、性能、品質和手工的定義。基本上,新款的G35仍延續上一代的設計主題,全車散發簡單、精力充沛的氣質,關鍵的設計重點是水箱罩的剃刀造型、頭燈和尾燈的變化。



在座艙內,新G35也經過相當程度的改良,儀錶和鋁合金營造出的和紙(Washi)視覺性,讓人耳目一新,亦展現該廠東西融合的巧妙和匠心獨運。此外,新車也加入RearView後端監視螢幕、觸控衛星導航和即時交通顯示,方向盤控制音響介面等,都是新車系加入的配備。



動力系統部分,G35仍舊採用VQ系列的3.5升V6引擎,最大馬力推進至300匹。標準配備的有可手動操作的五速自排和六速手排。車身結構上,原廠宣稱這是二代FM平台,採用的是四輪獨立懸吊和輕量化鋁製車架,車系還有四輪驅動車款可供選購。



另外,Ghosn先生還說道,未來將繼續向全球推展Infiniti這個高級品牌,目前在台灣、韓國、中東地區,都有Infiniti的足跡,下階段該廠將進軍的市場是中國和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