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ang GT-R概念版紐約車展亮相

記者:DC 2004-04-07

在即將開幕的四月份紐約車展上,FORD挾其意氣風發的氣勢和企圖,特地在此盛會追加Mustang的旗艦GT-R。這是繼稍早底特律車展正式發表Mustang GT量產版後的最新傑作。同時,這也是紀念Mustang誕生四十週年的特殊式樣,全新改款的Mustang車系可望在今年秋天全美上市,北美經銷商全力促銷現行的Mustang,以迎接新車來臨。


這次車展中FORD攤位就屬這輛Valencia橙色的GT-R最搶眼。在此之前,FORD也曾在1970年的Mustang Boss 302上選用類似的配色,外型上GT-R與Mustang多有出入,尤其是霸氣的空力套件、碳纖維引擎蓋和氣壩,更突顯幾分吞蝕公路的狂野與率性,輪圈擴大到20吋與跑車胎搭配,加上尾燈下導引冷卻差速器的進氣口,打造出新一代Mustang之性能圖騰。GT-R的開發案,FORD委由SSV(Saleen Special Vehicles)負責,以純公路賽車為概念衍伸的GT-R,想必已經引起不少多金買家的眼光。



Mustang GT-R儘管還算概念車,但似乎看得出原廠量產企圖,全車有85%零件與量產款共用,且其中追加的配備,也看得出是可以對外販售的改裝品,其中還包括該廠向私人車隊兜售;價值一萬五千美金的高輸出引擎。這款特殊動力單元,為排氣量5.0升V8 Cammer,最大輸出馬力達440hp,最大扭力也有542Nm。本體採用鍛造凸輪、連桿與活塞,並配置鎂進氣歧管,六速手排變速箱也是GT-R標準配備。

內裝方面,GT-R搭載啟發自F1競技的跑車方向盤,裡面並附有引擎轉速、檔位、車輛控制系統及警示燈等,至於原本的儀錶上只剩下油壓和水溫顯示,副駕駛座可以直接拆卸,未來因應參與賽車活動,原廠還提供鉻鉬防滾籠以強化鋼性、以及增加空力性能的全車套件等,Auto-online駐美特派將繼續觀察最新動態,為您即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