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紐約車展概念車—ACURA DN-X

HONDA新科技跑車世紀代表作

記者:HAYABUSA 2002-04-11

HONDA在今年年初才以其北美高級品牌Acura推出了一款具有跑車個性的SUV概念車RD-X,但是對於不少純種跑車的死忠份子來說,這樣子誠意似乎還不夠喔,因此ACURA的開發人員便再接再厲,在紐約車展中拿出了這部最大馬力高達400匹且有著流線身材的正港跑車「DN-X」與大家見面,展示北美HONDA的跑車科技研發功力。

咦!有四個門?或許對於某些過於激進的跑車迷來說,這是DN-X唯一能被挑剔的地方,據北美HONDA高層人員表示,採四門四座的配置是為了符合跑車買家偶爾有附載其它乘員需求所作出的決定。當然,看到它超流線有勁的外表,相信一般人都無法否認它是百分百跑車的事實。

還不相信?那麼來看看它的動力系統吧!中置的3.5升DOHC i-VTEC V6引擎驅動後輪,搭配HONDA的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電動馬達輔助系統提供額外的驅動力給四輪,整個動力系統最大馬力輸出高達400匹,而且與其它吃油怪獸級跑車大為不同的是,DN-X在油耗上有一公升可跑17.75公里,別說是在油價低廉的美國,就算是在台灣,沒事來個大腳油門相信也不會造成車主太大的經濟負擔。配合強大的動力輸出,DN-X搭載著一具承襲自HONDA賽車科技的六速自手排變速箱,駕駛者可以在方向盤上操作換檔,或著將中控台上的排檔桿打到D檔,以自排模式行駛。 除了動力科技外,DN-X在操控科技上也走在時代的尖端,搭載了線傳控制(drive-by-wire)技術,以電子元件取代機械來連結操控油門、轉向、煞車等機構;與先進的操控科技相同地,DN-X還配備了VSA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TTS動態扭力輸出控制系統等電子輔助裝備,抑制車輪打滑情形並提供更平順穩定的過彎表現。

除此之外,IDS(Intelligent Driver Support system) 駕駛輔助系統也首次搭載於DN-X之上。該系統整合了車道/車距維持系統與定速巡航系統,以防止駕駛人因為行車時分心而發生意外。DN-X在主動安全上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具自動調整功能的頭燈,可以依照車子的轉向與速度等情形自動調整照射角度而覆蓋整個行進路線,避免產生照明死角而影響行車安全;配合使用紅外線攝影機的夜視系統,當偵測到前方有物體接近時,系統會發出警示音並在中控台上的螢幕中顯示。

★看看它在日本的「兄弟」—HONDA Dualnote吧!


Photo Gallery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82
 
2
▲2
.750
2
▲2
.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