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紐約車展新車—INFINITI I35

記者:SE 2001-05-01

在本屆的紐約車展中,除了展出了全新大改款的NISSAN Altima之外,為了提升同廠高級品牌INFINITI的競爭實力,北美日產也同時推出了原I30車款的後繼小改款車型,因為搭載了排氣量更大的引擎,而更名為I35。

動力系統升級


▲INFINITI I35

新登場的I35與原本的I30之間最大的不同,當然是動力系統的升級!這具最早是在同廠的QX4休旅車上面亮相的3.5升V-6引擎,車廠內部編號為VQ35DE,這具引擎除了沿用原本VQ系列引擎上各項先進設計之外,還追加了包括全新的寧靜正時鍊條與電子油門等幾項新技術,並且換上全新設計的汽缸上製lash;、讓引擎室內的視覺效果變得更簡潔、俐落。VQ系列引擎是NISSAN在近年來所開發的引擎系統中,非常是肯定的一個,其使用模組化的引擎設計方式,曲軸與凸輪的摩擦面都採用了超光滑研磨處理以減少引擎的內部能量損失,輕量化活塞外覆以鉬金屬,使用日產的可變進氣系統(Nissan Variable Induction System,NVIS),數位爆陣控制,六個獨立的點火線圈,以及雙白金接點的火星塞,擁有至少10萬英里的免內部調整里程。在排氣系統方面,配備有特別作等長設定的歧管,以及能夠實際增加動力輸出的可變容積消音器。在這些技術的協助下,這具引擎能夠輸出260hp的最大馬力,與34.0kgm等級的最大扭力。而I35上標準配備的變速箱,是一具加強過的電子控制四速自排,而應付大扭力前驅車可能的動態穩定隱憂,也標準配備了TCS循跡控制系統,這裝置特別在起步與濕滑地面上行車時有效。


底盤與行車輔助機能改良


▲來自新款QX4上的VQ35DE型引擎帶給I35更加充沛、更加平順的動力品質。

I35兼顧乘坐性與操控性的底盤採用的是麥花臣支柱式的前懸與多連桿-扭力樑式後懸,獨特的後懸設計能夠在過彎時,保持後輪副傾角改變量於最小。配合動力的提升,I35的前後防傾桿直徑都加粗了相當程度,而隨車速改變動力輔助大小的轉向系統給予I35非常優異、平順的操控感。至於那些對於操控要求更嚴格的車主,可以考慮購買搭載了運動套件的I35s車型,跑車化的懸吊組能讓操控與穩定性更上一層樓。I35車上的四輪碟式煞車系統使用了加大的前碟盤以提升總體表現,標準配備ABS,在這次的2002年式新車款上,車廠方面追加了兩套新系統作為標準配備,包括EBD電子煞力分佈系統與煞車輔助(Brake Assist)系統,前者是能依據車上的乘客數量與行李重量自動調整各個車輪上的煞車力道分佈,後者則是能在駕駛人遇到緊急煞車的狀況時,減少煞車踏板的踏力需求而能提供最大的煞車輔助。

車身動態控制(Vehicle Dynamic Control,VDC)系統是配備運動配備的I35s車型之標準配備,這套借用自旗艦車款Q45上的系統是利用轉向角感知器、G值感知器、輪速感知器與煞車壓力感知器所獲得的數據,透過對單獨車輪的制動或降低引擎輸出的方式,自動修正車輛的轉向不足或過度現象,與穩定在濕滑路面上的行車。


內外觀造型的修正


配合動力系統的大幅提昇,I35也在外觀造型上做了一些局部的改變。新車款擁有類似Q45風格的大型水平柵狀水箱護罩,標準配備HID氙氣高壓放電頭燈,大型的霧燈則兼具造型與叫lash;能性的優點。I35標準配備17吋的大型鋁合金輪圈,根據車型的不同,分別有豪華或運動兩種不同的造型風格,側裙在配備有運動套件的車型上是標準配備,普通的豪華車型則是列為選配。至於I35的車尾造型上,更動的部分包括了新的行李廂製lash;與尾燈組造型,更大的廠徽,與鍍鉻處理的低阻抗排氣系統。至於擾流尾翼並沒有列為標準配備,而是根據車主的個人需求與喜好,作為I35s車型的選用。

在I35的車室內可以見到全新造型的皮椅,柵狀設計的變速箱檔位佈設,真皮包覆排檔桿頭與附有多叫lash;能旅程電腦的儀表組,全新設計的木紋裝飾中控台,與新設計的木紋飾板/真皮包覆高低可調方向盤。I35上的標準配備項目包括了一全新的BOSE出品、200瓦叫lash;率七聲道音響系統,擁有一個內建在儀表控台內的六片裝CD換片機,與方向盤遙控機能及速度感應音量控制能力。在I35上的豪華配備包括八向駕駛座/四向乘客座電動調整座椅,無鑰匙中控鎖系統,其上的按鍵可以預先遙控開啟I35的前窗,與整合了數位指南針的自動防炫後視鏡。至於新車款所能選用的配備項目中,最重要的莫過於電動收折液晶螢幕的INFINITI導航系統,這套新系統採用的是NISSAN非常自豪的Birdview鳥瞰地圖顯示,地圖在移動的過程中非常容易盼讀與瞭解現實環境與圖中的相對關係,並且具有語音導航的能力。


上市時機

INFINITI I35是一款在日本本土組裝製造的車款,其車型包括了基本的Luxury車型,與加裝了選用運動配備的I35s。新車將在2001年十月時,以2002年式的身份登場,進駐北美各地的INFINITI展示間。


Wallpaper Gallery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2
▲2
.750
2
▲2
.125
 

Courtesy Nissan Motor 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