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約車展】DODGE Challenger Shaker

記者:haya 2015-04-10

喜歡美式肌肉車的車迷一定對於許多美式肌肉車喜歡在引擎蓋上外露的「隆起」,也就是進氣口非常有印象。這種作法稱為「Shaker」,過去的DODGE Challenger車款就很喜歡採用這種Shaker hood設計,也是用「外觀」展現自己高性能雄風的好方式。

4

在2014年式的DODGE Challenger中車廠就推出了帶有Shaker hood的車型,而且在上市四天之內就銷售一空,人氣超夯。所以今年DODGE就繼續為2015年式的Challenger推出「Shaker」車型,也慶祝Shaker hood這種設計誕生的45週年。

3
3
在2015年式Challenger車系中,包括二款HEMI V8引擎與 R/T Shaker、R/T Plus Shaker與392 HEMI Scat Pack Shaker三種性能版車型都有「Shaker」設定,比之前陣容更為擴大。對於大排氣量引擎車來說,Shaker不只外觀看起來具有迫力,對於引擎散熱性的提升才是最重要的功用。
3
3
在2015 DODGE Challenger之中被稱為「King Of The Shaker」的,就是392 HEMI Scat Pack Shaker車型,可輸出485hp最大馬力與475lb-ft最大扭力,比2014年式車型足足多出113hp馬力。